丁俊晖的2020:排名赛25胜11负 奖金收入124万

丁俊晖的2020:排名赛25胜11负 奖金收入124万
2020年12月24日 14:13 新浪体育

  随着特鲁姆普赢得大奖赛冠军,2020年斯诺克大戏正式曲终人散,去年年底丁俊晖赢得英锦赛冠军,终结了长达28个月、805天的冠军荒。同时他成为了第一位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手,很多球迷盼望丁俊晖能够借着2019年的英锦赛冠军,在2020年取得更多辉煌,事实真的如球迷所愿那样吗?

  第一季度丁俊晖在大师赛首轮输给福星佩里,之后欧洲大师赛、德国赛和大奖赛居然都败在同一个人(唐纳德森)手中。威尔士赛丁俊晖前三轮赢得顺风顺水,但16强2-4输给凯伦-威尔逊。球员锦标赛丁俊晖首轮决胜局惜败给马奎尔。6项赛事没有一战进入8强。

  第二季度因为遭遇新冠疫情影响,斯诺克赛季一度停摆,回到国内的丁俊晖被迫放弃6月份巡回锦标赛。进入第三季度丁俊晖在世锦赛首轮艰难战胜马克金,第二轮虽然前半程咬住比分,但在最后一个阶段奥沙利文手感爆棚,最终10-13输给火箭无缘8强。进入9月份,丁俊晖在欧洲大师赛一路磕磕碰碰挺进8强,然而1/4决赛面对塞尔比,丁俊晖先拿一局情况下被对手连下5局输掉比赛。

  第四季度6项赛事,丁俊晖在北爱尔兰和苏格兰打入8强,然而两次输给苦主奥沙利文,其他比赛均早早出局而告终。

  全年丁俊晖一共参加了12站排名赛(含德国赛资格赛),取得了25胜11负的成绩,胜率69.4%,低于去年73.8%(31胜11负),另外还有2站邀请赛(伦敦大师赛、冠中冠),仅仅拿下1场比赛胜利。和前年一样,丁俊晖全年没有任何赛事冠军进账,最好成绩仅仅是4次打入8强,全年奖金收入只有14.1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24.15万人民币)。连续得分数据上丁俊晖全年仅打出15杆破百,外加95杆50+。无论是收入还是连续得分数据,丁俊晖均创造了近5年来最低(此前最低是2015年,全年收入12.16万英镑,15杆破百,外加94杆50+)。虽说今年因为遭遇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所有斯诺克赛事都被取消,但在英国大部分赛事都保留情况下,丁俊晖居然没有任何一项赛事打入4强,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的。

  丁俊晖低迷的症结在哪里?或许我们可以从奥沙利文口中得到一些答案,在英锦赛输给格里斯之后,奥沙利文坦言:”丁俊晖曾经有过很成功的赛季,但他(丁俊晖)的日子过得太舒服了,他很热爱他的家庭,但他可能根本就没有成为伟大球员或者赢下最大赛事的渴望。一位拼命的球员,或者是具有饥饿感的球员,是非常危险的,但丁俊晖显然不具备这样的状态,无法成为那种令人感到恐惧的对手。现在的丁俊晖甚至不是一个可以令对手感到恐惧的竞争者。“

  事实上在13-14赛季赢得5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大部分比赛时间发挥和今年一样。这直接导致他在近6年时间里,两次跌出了前16。虽然丁俊晖年末世界排名第9位,但他的奖金数(40.2万)有一半来自于去年英锦赛夺冠奖金(20万)。如果明年英锦赛前,丁俊晖依旧还是今年这样发挥,那中国龙面临跌出前16危险。(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