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回英国夺冠十分欣慰 信心来自于不断获胜

塞尔比:回英国夺冠十分欣慰 信心来自于不断获胜
2019年10月21日 08:28 新浪体育综合
塞尔比和家人 塞尔比和家人

  10月20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落幕。塞尔比在决赛中以9-1的悬殊比赛击败吉尔伯特,夺得了个人排名第16冠。以下为塞尔比的冠军感言。

  真的太神奇了!也许很多别人并没有疑问,但是我开始怀疑自己——不管别人说什么。当然他们都跟我说‘没关系、别担心’,但自己赢不下冠军的时候就会开始琢磨,是不是一切都还好。人们说‘你足够强大去赢一个冠军’,但直到真正夺冠的一刻你才会相信自己。

  重新回到夺冠的轨道上来感觉很棒。昨天对阵马克(艾伦)的比赛十分重要,我真的打出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12个月以来我正是在不断输掉这样的比赛。我本来有可能3比6输掉,但我坚持下来,这给我在决赛中带来了不少信心。

  说到底,体育就是体育,信心只能来自于不断获胜,赢不下来的时候信心就消失了。能够回来再夺一个冠军,可能信念还是来自于我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即便在一项赛事中打进半决赛、决赛,我仍然能够在后面的赛事中汲取信心。不过即便我在斯诺克赛场上赢过很多荣誉,要不是再夺这一个冠军,这种程度的自信也许再也回不来。

  如果不是在一场决赛中对阵大卫(吉尔伯特)这样的顶尖选手,我可能都想把球杆收起来不打了——这正是我想要的,在一项这样的赛事中打出这样的表现。希望这次夺冠能够启动我的整个赛季,今年再享受一个美好的赛季。

  我和大卫经常一起训练,在找到节奏的时候我会连续进攻——这正是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要做的。在这方面,大卫不比任何的顶尖球员差,在找到手感的时候很难阻止他。在决赛中与大卫对阵是一种荣幸,他一直在冲击冠军头衔并且越来越近,我觉得他今年夺得一项冠军绝不令人意外。打开这扇门,他还会赢得更多的冠军。

  上次在英国夺得冠军,她(女儿索菲娅)可能并不理解身边发生的一切,现在她都了解。开车带家人来到这里很高兴,在此我也要感谢在家乡所有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们。

  在“冠中冠”打出单杆147我都没得到什么奖励,我就不想什么100万英镑的事了!这周以来大家一直在说如果我夺冠的话那将是我的第一个‘本土系列’冠军,我曾经在中国拿到过不少冠军,所以能回到英国拿一个冠军我十分欣慰。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