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墨菲浪费4个赛点 10-9险胜马威夺第8冠

中锦赛-墨菲浪费4个赛点 10-9险胜马威夺第8冠
2019年09月29日 23:59 新浪体育
墨菲 墨菲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斯诺克中锦赛今天进入最终的决赛,墨菲在浪费了4个赛点之后,终于惊险击败威廉姆斯,捧起了冠军奖杯。

  中锦赛是墨菲新赛季连续第三项打进决赛的比赛,与上赛季的低迷相比,他简直判若两人,有人说,这可能与他辞去台联球员工会主席的职务有关。在跌出前16的边缘有如此表现,让墨菲可以暂时松一大口气了,而如果本次比赛能夺冠,他甚至还能提升自己的排名。

  威廉姆斯则是1年来首次打进决赛,他上次进决赛是去年的世界公开赛,那次比赛他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局击败了吉尔伯特夺冠。墨菲与威廉姆斯过往有27次交手,墨菲13胜14负略微落后。2周前在上海,两个人第二轮曾经相遇,墨菲6-5险胜。

  两个人打球都不是墨迹的人,不过今天开场之后节奏却偏慢,威廉姆斯的出杆用时一度达到31.75秒,这当然是因为两个人在比拼防守的缘故。首局比赛墨菲以54-10拿下,第二局老马打出51,但遭到墨菲64分逆转。不过老马接下来两局连打73和70,很快扳平了比分。

  休息回来他继续表演,78-6胜了第5局首次反超,接下来一局墨菲打出54分,双方又战平。第7局威廉姆斯得到机会后打出一杆143分,这是本次比赛的第二高分,4-3。不过墨菲很快还以颜色,连打64和133之后,把上半场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5-4。

  下半场一波三折,开场后威廉姆斯一杆54分又把比分扳平。墨菲接下来4局忽然发威,连打75,76,103和79,9-5拿到赛点,其中第12-14局他都是在落后三四十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然而威廉姆斯没有放弃,他先用一杆73追回一局,然后又在半个多小时的拉锯战后拿下第16局,再是78-49逆转。第18局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出一杆15颗红球的清台132,把比分追平。

  墨菲之前在排名赛决赛已经遭遇5连败,如果今天再输简直要崩溃了,决胜局他重新抖擞精神,很快上手,这一杆打了69分,台面还有67,但是墨菲的走位此时出现瑕疵,只好防守。威廉姆斯得到30分之后差点把自己做住,防守质量不高,墨菲一杆远台打进,威廉姆斯上前认输,终于结束了这场漫长的较量。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