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杀手”赵丰邦:选手水平提高 比赛反倒无聊

“冷面杀手”赵丰邦:选手水平提高 比赛反倒无聊
2019年08月22日 17:39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 讯 4月20日和21日,安麗女子排名赛第147站和第148站在两天之内分别在新北市集贤撞球馆和台北西门町好客撞球馆连续上演。最近手感火热的谢喻雯在两 天前台塑杯夺冠后,背靠背再拿一个重量级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第148站,范育瑄则在连续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型赛事锦标。

  本 次比赛,担任转播服务工作的依然是宝岛老球王—“冷面杀手”赵丰邦。淡出撞坛多年以后,赵老大从零开始,学习直播技术,用另一种方式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为 推广花式撞球事业贡献力量。本该是在直播桌上引众人围观的他,却常常蹲在球馆最不起眼的角落,为了不影响选手,只能轻言细语,倒是有走来走去的小学生、初 高中生停在镜头前、做个鬼脸,甚至看稀奇,他们绝对没有想到,这个满头白发的“老头”曾经是这座宝岛家喻户晓的偶像。

  借此机会,撞球帮也有幸独家采访了这位花式撞球的一代传奇,不过遗憾的是,球迷们热切盼望的与雷耶斯等元老对抗的可能性,被赵老大很坚决的排除掉了。

  去 年,两岸对抗赛以及台菲对抗赛相继成功举办,甚至有菲律宾传奇名宿雷耶斯亲自坐镇。问题还未问出口,赵丰邦便接连说了几次“不可能”,“已经完全没打球 了,上去打也很难看,不好看,还打什什么呀?”“但球迷们要的是一种情怀”,“打得太差了,再打也是输。”赵老大显得十分幽默。不过话锋一转,他还是说出 了更深层的原因:“现在的年轻好手太多了,个个都有很强的实力,他们应该得到机会,而且参加这种对抗赛,他们的胜算大很多。”很显然,去年菲律宾派出雷耶 斯出战时,球迷们热切盼望冷面杀手复出的愿望只能化作泡影了。

  其 实,隐约之间,赵丰邦另一个不愿参赛的原因也是因为现在的比赛过于“无聊”,这个说法倒是与很多顶尖高手的看法不谋而合。更早之前的爱徒杨清顺就对摆球纸 的9球比赛颇有微词,就已经产生了某种厌战情绪。不过赵丰邦倒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有了摆球纸,扼杀了太多攻防转换的瞬间,太无聊了,让人昏昏欲睡,跟 十几年前没得比!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的选手综合实力确实比以前强很多。”看起来自相矛盾的话,他继续解释道,“以前都是大力冲球,现在在冲球上就有学 问,要学会控制,你连摸三不一定能赢,对手比你更稳定,能连摸五。所以现在要求更高,既要有稳定的冲球又要有稳定的续盘,不能失误,同样是全面性的展现, 只是太公式化了。

  在 交谈过程中,赵丰邦数次坦言,自退出主流舞台之后,自己再也不接受任何采访,只想安安静静做回普通人,淡泊名利,安心做好直播服务工作,不受外界影响。这 一点,倒是让很多整天自身炒作的十八线艺人汗颜。只是得知内地还有一大批坚守美式的忠实粉丝,一直在支持着他,关心他的近况,因此才破例说了这么多。

  最后,撞球帮也代表众粉丝和网友们,向赵老大带去问候,祝愿身体健康。

  赵丰邦个人资料:

  Chao Fong-pang 1967.9.15

  籍贯:高雄左营

  封号:冷面杀手

  绝技:刹车球

  成就:1992年台北世界杯冠军

  1997年纬来职撞年度总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8号球金牌

  1993年、2000年9球世锦赛冠军

  连续多年霸占世界排名第一

  90年代,以一己之力让撞球运动在中国台湾地区得到社会认可,不再被贴上赌博等负面的标签,成为全台湾最风靡的运动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