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400人跟我说让他赢一局 但我只想早回家

罗伯逊:400人跟我说让他赢一局 但我只想早回家
2019年04月22日 15:05 新浪体育
罗伯逊10-1乔治乌 罗伯逊10-1乔治乌

  没有人能阻止罗伯逊想早点回到剑桥家里的心,于是第二阶段比赛只打了两局,罗伯逊就10-1横扫乔治乌,晋级到了斯诺克世锦赛的第二轮。他有充足的时间休整,静候墨菲,当然那边也很快,“魔术师”第一阶段打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罗弘昊一个9-0,剧本惊人的相似。

  2010年罗伯逊首次问鼎世锦赛,那一年他和女友生下了他们第一个孩子。2019年,儿子已经九岁了,罗伯逊的女儿出生了,本赛季罗伯逊也是大爆发,除了奥沙利文几乎没人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在有了两个孩子之后,罗伯逊和女友也终于要结婚了。有着“墨尔本机器”绰号的罗伯逊今年已经37岁了,80后翘楚已经朝着不惑之年迈进了。

  罗伯逊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大约有400人跟我说,你得让他赢一局吧之类的,其实我很喜欢迈克尔(乔治乌),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杀手本能’告诉我,必须要10比0拿下。但同时,也有一些因素让我觉得想让迈克尔从这里打球的经历中汲取一些什么。”

  尽可能的节省体力,为漫长世锦赛做好储备,罗伯逊说:“没人能保证还能再次赢下三轮资格赛回到这里,但是,我今天要回剑桥的家,要尽早结束早些回家。”所以,乔治乌今天很不幸,至于下一次什么时候回到克鲁斯堡,就要看他后面的努力了。

  本赛季至今,罗伯逊已经拿下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好战绩,带着这样的状态他来到了谢菲尔德,他的目标是连续四站排名赛晋级决赛,还有继2010年之后再夺一次世锦赛的冠军。此前,罗伯逊还在两站比赛的决赛中输给过奥沙利文,见证了火箭千杆破百和排名赛36冠。或许现在能阻挡他的也只有奥沙利文了。

乔治乌首次打进克鲁斯堡乔治乌首次打进克鲁斯堡

  罗伯逊首轮的对手乔治乌,塞浦路斯历史上首位亮相克鲁斯堡的球员,但这次首演经历并不美好,但所幸还拿到了一局。1992年世锦赛,艾迪-查尔顿曾0-10输给了帕洛特,那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尴尬的首秀经历。1993年世锦赛首轮,亨德利10-1横扫丹尼-弗洛尔,只让对手得到191分,乔治乌第二阶段首局的一杆90分让他避免了成为得分最低选手的尴尬。这场比赛,罗伯逊得到了918分,乔治乌得到了198分。

  37岁的罗伯逊曾在2010年问鼎过世锦赛,现在他的目标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第二轮,罗伯逊的对手是墨菲和罗弘昊之间的胜者,目前第一阶段之后墨菲9-0领先,晋级在望。罗伯逊说:“我有一个很棒的开始,将压力给到了他(乔治乌)这边,一直让他坐在位子上。”谈到对手,罗伯逊说:“对于世锦赛他没有经验。”

  乔治乌虽然被横扫,但情绪还不错,他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次经历,太疯狂了,我以前都是通过电视看斯诺克世锦赛和资料,我从没奢望过自己可以站在这里。这次比赛会激励我下个赛季做的更好,期待再次回到这里。”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