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强集结!郑宇伯笑傲天王山之战 杨帆遭血洗出局

8强集结!郑宇伯笑傲天王山之战 杨帆遭血洗出局
2019年03月25日 10:56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玉山讯 3月24日,2019中式台球世锦赛正赛单败阶段正式打响,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本日总共三个时段的比赛诞生了最终的男子和女子组八强阵容,郑宇伯、赵汝亮各自领衔上下半区,而杨帆则惨遭吴振宇横扫,止步16强。

  昨天抽签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下半区中式台球顶级球手齐聚,可以说场场都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上 午首先进行的是男子32进16的比赛,郑宇伯在一场天王山之战中11-7力克楚秉杰,这场被誉为提前到来的决赛。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石汉青11-4大比 分击败刘闯,与郑宇伯在下轮会师。另外,赵汝亮轰出四杆炸清,11-7击败状态尚可的柯秉逸;张荣麟和柯秉中两位美式世界冠军则分别击败马克·戴维斯和瑞 恩·戴,在美式选手与斯诺克选手的直接交锋中为美式选手扬名。除此之外,杨帆、吴振宇、孟凡雨、梅林等也都顺利通过首轮考验。

  晚上进行的16进8比赛更是让人大呼过瘾,郑宇伯石汉青TV台大战,双方前半程比分一直紧咬。7-7之后郑宇伯突然发力连胜4局拿下比赛胜利,能从公认最强分区连过两关,郑宇伯的卫冕之路已经跨出坚实的一步。

  与此同时,王云也在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攻战中艰难击退上届亚军梅林。梅林曾取得9-7领先优势无限接近胜利,却最终崩盘。王云连胜四局晋级八强。

  在宛仝乐意外不敌汤姆·福德之后,赵汝亮独自镇守上半区,结果他仍然兵不血刃的11-7击败王攀。本届比赛对于王攀来说已经创出奇迹,在32进16的比赛中他全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翻盘。

  而 本轮的一场受宝岛球迷关注的比赛,“火云邪神”张荣麟与“天王杀手”柯秉中相遇,这是两人近期大型赛事的第n次交手,此前还诞生了美国公开赛胜部决赛以及 总决赛的两场超经典战役。本场两人同样打出了美式选手在中式球台上的最高水平,张荣麟打出三次炸清,11-7击败柯秉中,中华台北选手有望刷新中式台球世 锦赛个人最佳战绩。不过摆在他面前的是目前CBSA排名第一的赵汝亮,张荣麟前途未卜。

  此外,本时段两位英国斯诺克选手也齐头并进。汤姆·福德11-7击败奚守鑫,乔·佩里11-9力克杨绍杰,两人会师四分之一决赛。可以说,斯诺克选手打出任何成绩都已不能用爆冷来形容,扎实的基本功和惊人的准度,只要在冲球上强化练习,并稍加适应中式打法,潜力深不可测。

  下 午还进行了女子组16进8的比赛,全部八场比赛并无冷门产生,唯一让人稍感意外的是王也9-8惊险击败“大眼妹”周婕妤的比赛。众所周知,尽管周婕妤在美 式9球上造诣颇深,但中式台球并非主业,本次几乎将夺冠热门小王也掀翻,结果虽然遗憾但过程还是可以接受。另外,史天琪在一场强强对话中9-6击败刘莎 莎,后者成为中式世锦赛冠军的梦想告吹。其他比赛则没有悬念,唐春晓、王晓彤、高梦、韩雨、陈思明和张沐妍几位在中式项目上最顶尖的球手齐聚八强,无人缺 席。而本轮之后,女子组八强也完全被中国球手包揽。

  3月25日,本届世锦赛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本比赛日过后,男女子组决赛阵容就将浮出水面。比赛分为两个时段,下午13点,男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同时进行,而18点30分则是半决赛。两轮比赛男子25局13胜,女子21局11胜。

  来自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