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借宿好友家高歌猛进 强势发挥只为保第一?

塞尔比借宿好友家高歌猛进 强势发挥只为保第一?
2018年10月04日 02:57 体育综合
塞尔比 塞尔比
 

  2018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比利时洛梅尔进入32进16的第二轮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继上周夺得中国锦标赛冠军后马不停蹄来到比利时,在本赛季第5站排名赛中又以二连胜开了个好头。塞尔比在中国时便表示如果能够完成旅行就不愿意退出任何比赛,目前看来他又要在“国庆”期间火力全开力争第16冠了。

  在首轮比赛中,塞尔比以4比1轻松拿下胜利;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的次轮比赛,塞尔比更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接连打出4杆50+,4比2战胜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成功晋级16强。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塞尔比将面对上赛季夺得3项冠军的威尔士球员瑞恩·戴。

  “我觉得自己仍然有点累,昨天晚上睡得好了一些但仍然感觉并不是很理想。”在比赛中打出单杆62分、72分、55分和58分的塞尔比赛后说到,“今天的前两局比赛我并没有拿到什么好机会,马克(戴维斯)打得很好所以将我‘屏蔽’在比赛之外,随后才真正拿到得分的机会。”

  “这场比赛我打得并不是很精彩,只是打得还可以并且通过了这一关。”

  在结束广州的赛程后,塞尔比改掉了原本的行程,从广州直飞伦敦,并在同为职业球员的好友巴里·霍金斯家中“投宿”一夜,第二天便踏上了欧陆之旅。

  “我的航班从广州直飞伦敦,12个半小时,又在出租车上呆了大概一小时来到巴里·霍金斯的家,努力想睡个好觉但是没能如愿;”塞尔比介绍说,“昨天我们又开了6个小时的车来到这里,下午四五点才到达,晚上直接就打比赛。”

  “这真的是折磨人的一段旅程,但我宁愿这样折腾、在广州夺冠,也不愿意在赛事中早早出局然后带着新鲜感来到这里。”

  由于两年前的秋天和冬天是塞尔比“爆发式”夺冠的一段时期,这让“莱斯特小丑”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面临国际锦标赛、英锦赛的大笔冠军奖金从排名系统中扣除,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遭到近来发挥出众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直接威胁。

  “今年我还有很多(两年前的)奖金从排名系统中扣除,但我不能过于看重这一点。显然以世界排名第一身份结束这个赛季固然非常棒,但能不能夺回世界排名第一主要还是看马克(威廉姆斯)的表现,当然要保住这个位置我自己要做的也很多。”

  谈到未来几个月的世界第一争夺战时,塞尔比说到:“过去六、七个赛季我都‘霸占’着这个位置,再延续一个赛季当然是很美好。我知道马克(威廉姆斯)的想法,大家都从赛事的第一轮打起这样世界排名第一的意义就不像之前那样重要,但我认为这对他来说意味着很多。”

  “过去有几年时间他的状态很挣扎,但近两年他打出了神乎其技的表现,回到巅峰状态,所以如果能重回世界第一对他来说也是不小的成就。”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