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德比战险胜 携手傅家俊晋级中锦赛正赛

吕昊天德比战险胜 携手傅家俊晋级中锦赛正赛
2018年08月20日 07:19 新浪体育
吕昊天德比战险胜晋级正赛 吕昊天德比战险胜晋级正赛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资格赛在英国普雷斯顿进行。首个比赛日的德比战,吕昊天5-4决胜局险胜李远,携手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拿到本土之战的门票。

  中锦赛诞生于2016年,当时为邀请赛,去年升级为排名赛。采用先期在英国打一轮资格赛、决出64人进正赛的扁平赛制。不过卫冕冠军卢卡-布雷切尔、世界冠军塞尔比、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资格赛,以及相应的外卡比赛都将在正赛场馆进行。

  资格赛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傅家俊率先出场。开局,对手山姆-贝尔德单杆54分先声夺人,傅家俊0-1落后;随后傅家俊打出单杆90分、101分的高分,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傅家俊出现失误,贝尔德多次上手以80-5将比分扳平;傅家俊稳住局势,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86分、96分连下三局,总比分5-2将比赛胜利带走,顺利晋级正赛。

  晚场时段的德比战在小将吕昊天和李远中进行。吕昊天在去年重返职业,今年的世锦赛便打入正赛,表现可圈可点。比赛伊始,吕昊天先声夺人,先下两局将比分拉开至2-0;第三局,李远逐渐进入状态,单杆50分扳回一城,比分1-2;第四局,李远单杆62分时出现失误,吕昊天笑纳大礼,上手完成清台,以68-63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3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李远在第五局中轰下单杆98分后,又下一城,将比分扳平为3-3;第七局,吕昊天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单杆62分,以105-26的比分率先拿到赛点,比分4-3;第八局,李远稳扎稳打,多次上手后以54-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两人均失误连连,最终吕昊天更胜一筹,59-32的比分完成绝杀,淘汰李远,闯入正赛。

  “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对阵罗斯-缪尔的比赛中惊险晋级。开局,两人均手感不佳,但罗伯逊利用经验把握住机会,并在第三局轰下单杆101分,一举拿下前三局,大比分3-0领先对手;但随后罗伯逊便陷入低迷状态,缪尔零敲碎打反打罗伯逊3-0,将比分追至3-3;第七局,罗伯逊努力调整状态,单杆63分,以97-0零封对手,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两人轮番上阵,最后罗伯逊更胜一筹,72-37涉险晋级正赛。

罗伯逊惊险晋级罗伯逊惊险晋级

  另外一场惊险刺激的比赛在杰克-利索夫斯基与伊恩-伯恩斯之间上演。利索夫斯基开局利用对手失误零敲碎打以63-34拿下首局;但随后,伯恩斯打出单杆69分,以94-0零封利索夫斯基,将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利索夫斯基再次出现失误,进攻中断,伯恩斯几次上手拿下此局,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利索夫斯基还以颜色,75-0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比分2-2;中场休息后,利索夫斯基状态低迷,对手抓住机会连下两局,4-2获取赛点;不料,利索夫斯基突然觉醒,火力全开,以单杆81分、67分、56分完成逆转,5-4战胜对手,挺进正赛。而前一天刚刚输掉欧洲大师赛资格赛的“魔术师”肖恩-墨菲此役重整旗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轰出1杆过百3杆50+力克对手乔丹-布朗,如愿拿到中锦赛正赛的入场券。

  其他场次,汤姆-福德5-0横扫保罗-戴维森顺利晋级正赛;马丁-奥唐纳5-3艾利奥特-斯莱塞;奈杰尔-邦德爆冷5-3击败“刺客”迈克尔-霍尔特;迈克尔-乔治乌4-5约翰-阿斯特里;阿卡尼-宋沙瓦5-2罗宾-赫尔;乔-佩里5-2阿什利-赫吉尔;瑞恩-戴5-2杰克琼斯;马克-戴维斯5-1哈姆扎-阿克巴;科特-马福林5-1沙达臣-林;马克-艾伦5-2希恩-奥沙利文。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