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斯诺克官宣赛季第3站 新赛事首次落户澳洲

女子斯诺克官宣赛季第3站 新赛事首次落户澳洲
2018年07月10日 17:26 体育综合

  世界女子比利和斯诺克(WLBS)与澳大利亚比利和斯诺克委员会(ABSC)宣布一项世界女子斯诺克赛事将在今年10月于澳大利亚举办。这将是澳大利亚首次世界女子斯诺克赛事。

  新赛事名为澳大利亚女子斯诺克公开赛,地点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城郊的普里奇特山地区的一家被称为“Mounties”的社区俱乐部,赛期为10月25日至28日。该项赛事将是世界女子斯诺克新赛季的第三站赛事,面向全球各个国家的女性球员开放。赛事为完整的排名赛事,具备排名积分,因而将成为世界顶尖女子斯诺克球员必争的一站赛事。

  Mounties是一家功能完善的社区俱乐部,拥有4个餐厅、持证经营的酒吧、10张全尺寸的斯诺克球台以及更多服务功能。赛事将由Mounties赞助,奖金总额达9000澳元,其中8000澳元用于正赛,1000澳元用于拨给挑战杯赛事那些没能晋级淘汰赛阶段的球员。赛事冠军将得到3000澳元的奖金。

  澳大利亚在女子斯诺克的历史中同样有过颇多身影,历史上共有两位非英籍球员获得过女子斯诺克的世界冠军,其中一位就是当下的世界冠军吴安仪,另一位便是澳大利亚人莱斯利·麦基拉斯,她早在1980年便摘得这一荣誉。近年,杰西卡·伍兹在澳大利亚国内和国际上均取得不错的战绩,已然成为澳大利亚的代表球员之一。近期她在澳大利亚全国女子锦标赛上夺得自己第5个冠军头衔,在经历的24局比赛中拿下21局的胜利,仅失3局。

  WLBS主席曼迪·费舍尔说:“我一直有个远大目标,就是看到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在澳大利亚举办的那一天,所以我真的非常高兴能作出这一官宣。这对我们女子斯诺克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我们将继续齐心协力推动这项运动的全球扩张。我还要特别感谢弗兰克·德文斯以及世界斯诺克协会财务主管迈克·皮奇,感谢他们为这个赛事的成立做出的巨大贡献。”

  澳大利亚台委主席弗兰克·德文斯表示:“当真是一个巨大的喜事,非常高兴能将在我们澳大利亚举办的女子斯诺克公开赛介绍给全世界。我们非常期待大家的到来,迫不及待要看世界顶级女子球员和本土顶级女子球员同场竞技了!”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