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我对自己状态有信心 盼和奥沙利文交手

丁俊晖:我对自己状态有信心 盼和奥沙利文交手
2018年04月24日 20:21 新浪体育
丁俊晖 丁俊晖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2018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现世界第三丁俊晖以10-3轻松击败同胞肖国栋,晋级16强。赛后,“神奇小子”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和罗尼-奥沙利文交手来测试自己的实力。

  世界斯诺克官网在报道本场比赛时,用“超级丁赢得中国德比(Superb Ding Wins Chinese Derby)”为题,盛赞了他的表现。

  在两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共打出一杆单杆破百以及七杆单杆50+的高分,第二阶段四局比赛甚至用时不到一小时,可见其火力之猛。

  在官网的文章中写道,丁俊晖的终极抱负是成为举起斯诺克最著名奖杯的第一个中国选手,近年来他已经接近了这个目标——在2016年他打进决赛,2017年打进半决赛。在对阵肖国栋时的巨大优势表明,31岁的他正再一次为冠军而努力。在周日的16强战中,他将面对安东尼-麦克吉尔或瑞恩-戴的挑战。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尽管曾以0-2落后,但丁俊晖在随后的七局中赢得了六局,并打出了68、124、57和72的单杆高分。而在今天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他四局用时51分钟,并打出61、51、78和98的四杆单杆50+。

  “我在最后打得很好。”本赛季早些时候在玉山世界公开赛上赢得了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表示,“我只是努力争取打好我的每一杆,并打出一些单杆高分。我并没有打很多安全球,我只是毫无顾忌地去努力争取每一杆,这让我很吃惊。”

  “肖国栋总是期待着打败我。你们可能看到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开局他打得很好,以2-0领先。他是个很好的球员,但他并没有很多那种击败TOP16的经验。他需要更多经验来加以提高。”

  “我对我的状态很有信心,但我尽量不去过多担心状态(的问题),我只是期待着另一个机会。笑对比赛是很有好处的,如果我打出了一些坏球,那它(微笑)就会带走压力。”

  “在这里,每个人都处于压力之下,但马克-塞尔比承受的压力最大,因为他是卫冕冠军。他在首轮就被淘汰了,这让我很吃惊。我希望在稍后的比赛中能遇到罗尼-奥沙利文,因为我想要提升我自己,我想要和最难以击败的球员们交手,来测试自己(的实力)。”

  在BBC的采访中,他还表示:“观众非常支持我。我打得很好,得分很好,安全球打得也好,我很高兴。我不担心我的对手。我只想着我自己。我努力微笑,并不去担心我是否会错过机会。”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