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罗伯逊过关 希金斯出局

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罗伯逊过关 希金斯出局
2018年04月04日 19:01 新浪体育
塞尔比 塞尔比

  北京时间4月4日,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塞尔比6-3战胜沃拉斯顿晋级十六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对手苦战至决胜局最终险胜过关也闯入到了下一阶段,而巫师希金斯状态低迷以2-6被利索夫斯基淘汰出局。另外,两位中国小将周跃龙和吕昊天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进入到了第三轮。

  赛事在第三个比赛日全面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下午时段中世锦赛四冠王巫师希金斯出场迎战球风硬朗的杰克-利索夫斯基,此前双方的两次交手希金斯保持全胜,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上,当时希金斯4-1大比分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两点开始,第一局利索夫斯基开球,多个回合的防守僵持后利索夫斯基回防蹭红球过薄力量偏重将母球停在了中台,希金斯随后打进边库附近红球底袋上手得到35分中断,利索夫斯基长台进攻接手后打出单杆88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都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几个回合僵持后利索夫斯基进攻红球冒险顶袋得手,但紧接着的黑球进攻出现失误送上大好局面给对手,满台散落红球的局面下希金斯单杆70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情况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开球后希金斯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3分中断,利索夫斯基接手打出单杆72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利索夫斯基在防守回球时不慎母球摔入顶袋,希金斯随后尝试远台推边库红球没有得手所幸黑球挡住了另一侧底袋的进攻线路,利索夫斯基大角度薄中袋红球偏出后母球停在了中台,希金斯就此上手拿到39分后薄边库红球偏出交出球权,利索夫斯基随后打进红球却在蓝球上进攻失误,希金斯再次上手拿下43分,两人战成2-2平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开局阶段希金斯在下半台进攻顶袋红球偏出,利索夫斯基在中台翻袋进攻上手但得3分后中断,希金斯推中袋红球失手留机会,利索夫斯基再次上手拿到28分,希金斯在顶库附近冒险推进高难度中袋红球却紧接着就打丢彩球再送机会,利索夫斯基完成超分3-2再次取得一局领先。第六局双方几回合沉底防守僵持后希金斯冒险长台进攻顶袋红球偏出留机会,利索夫斯基上手打出单杆54分后失误,希金斯接手清红球得到51分后在彩球阶段中断,一段纠缠后希金斯绿球防守失误,利索夫斯基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开局阶段两人沉底防守的纠缠中希金斯占上风并率先上手取得了11分领先,但一杆致命失误将台面交给了对手,利索夫斯基上手拿到68分中断剩下了五颗红球,一段纠缠后利索夫斯基完成了超分继续扩大比分到5-2并拿到赛点。第八局开球后局面混乱,希金斯两次打进红球都没有能够连接到彩球,利索夫斯基也是多次上手只拿到46分,希金斯之后清红球追成44-46,两人在彩球阶段陷入防守战,希金斯做出斯诺克不料利索夫斯基解球后幸运的也形成了斯诺克,希金斯解球留机会,利索夫斯基上手锁定胜局终结比赛,比分定格在了6-2,利索夫斯基晋级第三轮。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与本-沃拉斯顿相遇,沃拉斯顿75-11先下一城后塞尔比接连打出两杆135分和一杆62分在上半场取得3-1领先,下半场塞尔比又打出单杆73分并连胜两局以5-1领先拿到赛点,沃拉斯顿两杆50+挽救两个赛点后在第九局20-71败下阵来,塞尔比6-3闯入第三轮。

  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与山姆-克雷吉战至决胜局后险胜,罗伯逊打出两杆破百和两杆50+,克雷吉也有三杆50+的表现,决胜局在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罗伯逊依靠一杆严密的斯诺克获机会上手清至粉球锁定了比赛胜利。巴里-霍金斯打出三杆70+和一杆破百6-1横扫迈克尔-怀特晋级,小天王凯伦-威尔逊打出六杆60+和一杆破百以6-4战胜了马克-金闯进下一轮。

  两位中国球员也在这一时段出战,周跃龙的对手是25岁的威尔士球员杰克-琼斯,一上来周跃龙就打出单杆103分并连胜两局取得2-0领先,琼斯单杆76分扳回一局后周跃龙又接连打出单杆65分和79分将比分扩大到4-1,琼斯63-12赢下第六局后周跃龙83-36在第七局获胜拿到赛点,第八局周跃龙单杆115分完成绝杀总比分6-2轻松晋级第三轮。小将吕昊天与老将奥布莱恩战至决胜局后依靠绿球的一杆斯诺克上手清至粉球获胜,6-5惊险过关跻身十六强。(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