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赛点颜丙涛心里放弃一半 神奇逆转发生了啥

对手赛点颜丙涛心里放弃一半 神奇逆转发生了啥
2018年04月03日 17:24 体育综合
颜丙涛逆转绝杀马福林 颜丙涛逆转绝杀马福林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在经历了紧张的决胜局后,00后小将颜丙涛逆转绝杀对手科特-马福林,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本届中国公开赛32强名单中。

  比赛前半程,两位选手得分比较零碎,攻防间双方战成2-2平。下半场,马福林连续轰出单杆92分和单杆88分,迅速取得两局的领先优势。比赛中后段,面对对手的强势,颜丙涛招架无力,一度3-5落后对手。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9局,颜丙涛打出单杆64分并挽回一个赛点。此后,小将又献上单杆81分和单杆76分,在最后关头逆转+绝杀马福林,惊险过关。

  “大概一周以前自己刚换了新球杆,这段时间还在适应中。”颜丙涛告诉记者,“换了新球杆,自己在技术等方面都要慢慢熟悉。”

  “这场比赛一直是在适应当中,落后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因为新球杆打起来难免有些不适应,自己有心理准备,能接受就好。”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颜丙涛说道。“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落后的,当对手拿到赛点,其实自己心里都放弃一半了,心想能赢一局是一局吧。”

  当比赛来到决胜局,颜丙涛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到5-5时,我感觉他已经受到了一些影响,我觉得自己能赢。”通过一杆冒险的进攻,颜丙涛在决胜局一杆制胜,绝杀马福林。

  根据签表,颜丙涛下一个对手将是马克·艾伦。去年国际锦标赛,颜丙涛一路斩落“火箭”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等名将,最终却败在了艾伦杆下。“那次被艾伦打得挺惨的,”颜丙涛苦笑,“他是一名进攻性很强的选手,对阵他时希望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压制住他,尽量让自己少一些失误。”(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