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承办权易主 2018奖金大幅提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承办权易主 2018奖金大幅提升
2017年12月27日 08:10 新浪综合
丁俊晖见证了中国公开赛的一路历程 丁俊晖见证了中国公开赛的一路历程

  2018年4月,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连续第14年在北京举办。不过,比赛的承办方将由时博国际变为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据悉,中国公开赛的奖金将大幅提升,看齐中国其余几站排名赛,比赛场馆则将搬离已经使用12年的大学生体育馆。

  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斯诺克排名赛。早在1999、2000和2002年,中国公开赛就在北京以排名赛的方式举办。2005年,丁俊晖历史性的击败亨德利夺得冠军,中国公开赛为中国台球产业的发展完奉献了一次强力助攻。目前为止,这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

  2018年4月,中国公开赛将连续第14年在北京举办。目前,连续办赛11届的上海大师赛将在下赛季变为邀请赛;中锦赛、世界公开赛和国锦赛的连续办赛时间分别为1年、3年和6年,可以说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底蕴的斯诺克排名赛。

  新一届中国公开赛将迎来全新的承办单位,自2005年以来连续承办中国公开赛的时博国际在2017年比赛结束后没有与世界斯诺克续约,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新的赛事承办单位。目前,中国台球协会官网已经对新的承办单位进行了公示。

  新的承办单位将为赛事带来一系列改,首当其冲的就是赛事奖金。本赛季,中锦赛、世界公开赛、国锦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金都已经达到15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而中国公开赛此前的冠军奖金则是8万5千镑,与其余几站排名赛差距不小。据可靠消息,随着新承办单位的确定,中国公开赛的奖金将大幅提升,看齐中国其余几站排名赛。

  中国公开赛的办赛场馆也将改变。自2006年开始,中国公开赛一直使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为比赛场馆,这座毗邻北京北三环蓟门桥的体育馆交通便利,承载了无数球迷的美好回忆。不过,场馆的地板和观众席的声响问题,一直为各方诟病。2018年中国公开赛的将极有可能弃用大学生体育馆,目前新场馆仍在选址阶段,选址范围在北京五环以内,周围将有便于运动员参赛和休息的五星级酒店。

  201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比赛时间为4月2—8日,依旧是世锦赛前最后一站排名赛,确定世锦赛种子席位一直是中国公开赛的看点之一。据悉,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将在春节后举行。

  (台球不闹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