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输希金斯松了口气 可以回家休息了

2017年12月16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与希金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在苏格兰公开赛上,罗尼-奥沙利文以0-5惨败给约翰-希金斯。这也是“巫师”23年来首次在一项排名赛中零封“火箭”。之前已经累得在比赛中打盹的罗尼表示,这次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过去两个月中,“火箭”连获英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三项冠军。来到格拉斯哥,他也已经差不多精疲力尽了。赛前他就表示,怀疑自己赢不了苏格兰公开赛冠军。而上一场比赛中,他竟然在居间休息时打起了盹,可见其已疲惫不堪。

  而本场比赛中,主场坐镇的“巫师”也是发挥异常出色。在第2-4局连续打出三杆单杆破百(109、117、105),一举奠定4-0的领先优势。尽管奥沙利文在第5局有短暂复苏,但希金斯还是以单杆72分拿下比赛,从而5-0零封对手,晋级半决赛。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5-4击败中国选手肖国栋的罗伯逊。

  赛后,“火箭”称赞了老对手的表现。

  “约翰打出了一流的表现;一个惊人的球员,令人难以置信。”他说,“他有触感、技巧、力量——他拥有一切。如果你要打造一个斯诺克选手,那么你就该打造约翰这样的。”

  “他打得非常出色。没有借口,我在这儿是要努力赢得冠军的,只是没有成功。但让我有点儿松了口气的是,我不必再回来打另一场比赛了。”

  “我正期待着回家,而不必去收拾我的手提箱。我只是需要休息,希望我能在一月份的大师赛上恢复活力。”

  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希金斯第一次在一场排名赛中零封了奥沙利文。

  “那是在我赢得我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的过程中。”苏格兰人回忆道,“我还能记得它;我在1/4决赛中与他交手。对我来说,这(今天的比赛)是个很棒的结果。”

  “巫师”还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1/4决赛中,以5-2击败了五次世锦赛冠军,不过他在决赛中输给了傅家俊。

  “这是个好得多的结果,因为罗尼今年一直以来的表现都很棒,而且他非常自信。”希金斯告诉BBC苏格兰说,“我可能也没有像去年那样自信了。”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希金斯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