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丁俊晖破百晋级 傅家俊闯关梁文博出局

2017年12月14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4-2获胜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上,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打出两杆破百将破百总数记录提升至919杆的同时4-1横扫对手轻松晋级32强,中国龙丁俊晖和香港名将傅家俊也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闯入第三轮,另外,巫师希金斯和准神特鲁姆普等名将也都纷纷闯过了本轮关。

  第二轮比赛中备受瞩目的火箭奥沙利文对阵罗伯特-米尔金斯,此前双方的8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了其中7场比赛的胜利,战绩碾压对手,此次相遇是两人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第一局米尔金斯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后奥沙利文推中台附近的红球将母球放到顶库结果不慎留下中袋进攻机会,米尔金斯上手得到14分后打丢中袋红球送机会,奥沙利文随后打出单杆112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掌握主动,米尔金斯一杆回球将母球留在了开球线上方,奥莎利文打进中台红球上手打出单杆72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米尔金斯抓住机会回敬了一杆79分将比分扳成1-2。第四局奥沙利文防守中落得下风,一杆回球失误犯规并送上机会,米尔金斯拿到8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又漏机会,米尔金斯再次上手得到26分后薄黑球底袋偏出将台面交还,奥沙利文单杆80分实现逆转并拿到了赛点。第五局米尔金斯两次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始终没能打开局面进得到21分,此时米尔金斯一杆连攻带守的回球偏出较多留下顶袋红球上手机会,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01分清台,比分定格在了4-1。

  中国龙丁俊晖在当日的最后时段结束比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2位的克里斯-沃克林,一上来沃克林就打出单杆53分,但丁俊晖几次上手以73-57逆转赢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依旧没有找到手感,好在沃克林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拉锯战中丁俊晖84-21将比分改写成2-0,之后的两局丁俊晖失误增多,沃克林接连打出单杆55分和122分迅速的将比分追平,丁俊晖随后回敬了一个单杆104分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局抢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丁俊晖得到36分中断,沃克林上手也没能完全打开局面留下最后的两颗红球,丁俊晖凭借一杆远台的高难度推球再次上手后完成超分,总比分4-2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丁俊晖不到90%的进球成功率,状态略显低迷。

  另外几位中国球员的比赛情况,梁文博对阵排名第42位的马克-乔伊斯,乔伊斯打出两杆50+先下一城,梁文博随后回敬了一杆130分扳回,双方又各胜一局打成2-2平后梁文博凭借一杆57分率先拿到赛点,不过此后梁文博关键球频频失误,乔伊斯连胜两局完成逆转,梁文博3-4落败遗憾出局。傅家俊与方雄慢上演德比战,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不在状态谁也无法完成单杆制胜,打成2-2平后傅家俊以91-36赢下关键局拿到赛点,第六局傅家俊手感回暖,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61分和69分以总比分4-2锁定第三轮席位。

  周跃龙与于德陆也在同一时段展开内战,周跃龙凭借一杆76分和一杆104分取得2-0领先,于德陆回敬单杆62分和64分将比分扳平,周跃龙依靠一杆56分抢先拿到赛点后第六局以60-16锁定了比赛胜利晋级到32强。肖国栋与加里-威尔逊相遇,两人各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50+战成3-3平,决胜局中威尔逊又打出单杆73分,不过肖国栋最终以83-73实现了逆转,总比分4-3惊险过关。同时结束比赛的张永遭泰国球员桑坎姆零封,后者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50+,张永状态低迷束手无策。

  稍后进行的比赛中,李行打出两杆50+以4-1的比分战胜詹米-巴雷特,而牛壮0-4遭黑人球员麦克劳德横扫。徐思迎战排名37位的吉米-罗伯逊,徐思打出一杆55分和一杆103分并连胜三局拿到赛点,罗伯逊两杆60+连救两个赛点拉近比分,第六局罗伯逊打出单杆50分中断,徐思接手后单杆87分绝杀对手,4-2获胜闯进了第三轮。刚刚在上一轮打出147满分杆的曹宇鹏本轮对手是排名92位的阿兰-泰勒,泰勒打出两杆50+并以3-2领先拿到赛点,曹宇鹏在关键的第六局凭借单杆53分挽救赛点后又在决胜局打出单杆55分,有惊无险闯进了下一轮。

  张安达4-2战胜了本-沃拉斯顿,双方各有一杆50+的表现,打成2-2平后张安达连胜两局将比分定格。梅希文1-4不敌艾略特-斯莱瑟,后者打出两杆60+而梅希文只在第四局拉锯战中艰难赢下一局,表现低迷。颜丙涛继续高歌猛进,在与詹米-琼斯的比赛中颜丙涛手感火热状态爆棚直落四局完胜对手,两杆破百和两杆80+令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其他场次的情况,巫师希金斯对阵克里斯多佛-克奥甘,希金斯连续打出单杆144分和138分的高分先下两城,第三局剩下三颗红球时希金斯出现关键失误,克奥甘以63-49艰难赢下避免尴尬的一局,此后希金斯又接连打出单杆108分和85分,总比分4-1轻松晋级第三轮。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迎战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威尔逊打出三杆70+以4-1横扫获胜,戴尔仅仅依靠一杆77分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准神特鲁姆普对阵山姆-克雷吉,特鲁姆普打出两杆60+以3-1领先拿到赛点,克雷吉单杆96分挽救赛点后特鲁姆普在第六局单杆6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4-2轻松闯入32强。(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麦克劳德苏格兰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