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中国军团7人过首轮 希金斯特鲁姆普闯关

2017年12月12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特鲁姆普晋级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上,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香港名将傅家俊、肖国栋和李行等7位在首日出战的中国球员取得了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赵心童、田鹏飞等另外5人则在比赛中落败止步首轮。巫师希金斯、准神特鲁姆普等高排名球员纷纷顺利闯过首轮关。

  今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在北京时间的11日晚上于苏格兰格拉斯哥拉开帷幕,赛事将持续至17日,作为本土四大赛之一,本届公开赛总奖金36万6千英镑,冠军奖金7万镑。在去年的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9-4战胜希金斯夺冠,拿到了自己的生涯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

  首日的比赛中共有12位中国球员出战。肖国栋和李远首先出场上演中国德比战,肖国栋一上来就接连打出单杆101分和80分两局零封对手取得2-0领先,李远在第三局的拉锯战以57-36扳回一城后肖国栋又打出单杆53分并连胜两局以4-1的总比分赢下比赛,轻松晋级此轮。周跃龙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世界排名第73位的伊恩-普利斯,周跃龙全场比赛打出三杆60+,发挥相当稳定。于德陆对阵碰面69位的李-沃克,于德陆先丢一局后连胜三局拿到赛点,沃克56-44艰难挽救一个赛点后于德陆在第六局56-46锁定胜利,比分定格在4-2。

  方雄慢稍后结束比赛,对手是排名25位的大卫-吉尔伯特,方雄慢凭借单杆62分赢下首局后吉尔伯特扳平比分,方雄慢紧接着又连胜两局并打出单杆51分拿到赛点,吉尔伯特随后回敬单杆63分并连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方雄慢71-37锁定胜局,惊险闯入到第二轮。小将吕昊天2-4不敌排名56位的加里-威尔逊,吕昊天赢下首局后又在第三局打出单杆78分取得了2-1领先,不过此后吕昊天连丢三局输掉了比赛,整场比赛威尔逊有两杆50+的不错表现。

  接下来赵心童对阵排名89位的杰拉德-格林,赵心童先下两城后被对手连胜四局逆转,虽第二局打出单杆100分,但之后遭到压制无从发挥。田鹏飞以同样的比分负于澳大利亚球员库尔特-邓纳姆,前四局双方各打出一杆50+,之后邓纳姆连胜两局获胜,田鹏飞遭淘汰出局。张永在同一时段迎战老将弗戈尔-奥布莱恩,张永打出两杆50+连胜三局拿到赛点后奥布莱恩在第四局依靠一杆65分挽救了一个赛点,第五局奥布莱恩拿到8分后张永打出单杆76分锁定了比赛胜利,总比分4-1轻松晋级。

  卫冕冠军傅家俊在之后迎战世界排名第113位的杜安-琼斯,傅家俊虽进入状态较慢但还是直落四局取得了胜利,第二局和第三局两局乱战调整出了手感后第四局傅家俊打出单杆101分成为唯一一个单杆制胜。袁思俊的对手是老将彼得-莱恩斯,袁思俊状态全无连丢四局输掉了比赛,莱恩斯在第三局的单杆51分成为全场单杆最高分。李行对阵西恩-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凭借单杆55分赢下第一局后李行再没有给对手机会迅速的连下四城终结了比赛,两杆70+和一杆破百的发挥完全碾压对手。

  其他场次的情况,苏格兰本土球迷的最爱—巫师约翰-希金斯与杰克-利索夫斯基相遇,第一局希金斯打出单杆54分但利索夫斯基以70-64逆转先下一城,此后希金斯连胜四局锁定比赛胜利,其中第三局和第四局的连续两杆80+零封令对手毫无机会。准神贾德-特鲁姆普对阵芬兰老将罗宾-赫尔,特鲁姆普打出两杆50+并连胜四局横扫对手获胜。九零后小天王迈克尔-怀特打出两杆70+以4-0完胜泰国老球王詹姆斯-瓦塔纳。苏格兰本土实力战将史蒂芬-马奎尔也是打出两杆50+同样4-0血洗阿莱克斯-伯格。(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于德陆肖国栋傅家俊田鹏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