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决赛质量罕见之高 全部15局仅1局没50+!

2017年12月11日08:08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和墨菲联手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对攻大战。奥沙利文轰出3杆破百及7杆50+,墨菲也有1杆破百和3杆50+,也就是说,全部15局当中,平均下来只有一局没有50分以上的单杆高分,质量之高,在历届排名赛决赛中非常罕见。

  第一阶段两人势均力敌,墨菲2-4落后连胜两局以4-4逼平火箭。第二阶段,天平发生巨大倾斜,奥沙利文结结实实打了魔术师一个强大的6-1,总比分10-5强势登顶。

  尽管如此,奥沙利文似乎并不愿给自己打满分:“我们两个都还可以做得更好,他打丢一些简单球,运气也差了点。另外那个家伙则很有劲儿,那就是斯诺克。我(和17岁第一次夺得这个冠军的时候)没有多大区别。”

  “我只是尽量享受比赛,展示自己,不断进攻,以我想要的方式去打。”纵观整场决赛,两人火力十足的对攻令全场气氛火爆始终。“我自己都不敢相信,42岁都花白头发了还能这样打。我都可以当好多球员的爸爸了。”

  英锦赛是奥沙利文的成名地,1993年他首次捧杯,当时他还是个17岁的青少年。如今,距离他第六次夺冠已经过去整整25年。

  凭借这个冠军,奥沙利文一举结束长期由两大传奇人物把持的纪录——史蒂夫-戴维斯的6个英锦赛纪录,以及亨德利的18个三大赛最高纪录。“能平纪录真是太好了,”奥沙利文说。“观众很棒,这周我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夺冠真是太令人开心了,更别说是英锦赛。”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和墨菲的关系并不融洽,不过赛后两人仍忍不住为对手的表现大嘉赞赏。“肖恩(墨菲)干得漂亮,他已经拿了一个大赛了,这个赛季他都非常好。”

  墨菲则称赞奥沙利文第六次夺冠“是了不起的成就,祝贺他”。不过他进一步表示“这不是两周来我要的结果”。(CBSA 罗立平)

标签: 奥沙利文墨菲英锦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