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憾负马奎尔 吕昊天6-4淘汰傅家俊

2017年12月05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惜败(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5日早上,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比赛首日的争夺,中国小将吕昊天在与傅家俊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4获胜晋级,李行也6-1轻取对手轻松闯入十六强,而梁文博则决胜局憾负于马奎尔遗憾出局。另外,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准神特鲁姆普纷纷落败止步本轮,小钢炮艾伦6-4获胜顺利过关。

  赛程进入到第三轮后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中国球员梁文博对阵史蒂芬-马奎尔,后者拥有包括04年英锦赛在内的五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实力强劲。两人曾在2013年的英锦赛三十二强战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马奎尔6-5决胜局险胜,此次相遇是双方在英锦赛的第二次对决。比赛在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马奎尔开球质量不高留下中袋大角度薄球机会,梁文博薄进红球上手拿下72分完成超分,马奎尔上台热身得到22分留下最后一颗红球,稍作纠缠后梁文博清台先下一城。第二局马奎尔长台推进红球底袋后打黑球做防守不慎呲杆,梁文博随后推进红球中袋上手仅得6分就出现进攻失误,马奎尔拿到43分转入防守不慎母球摔袋,梁文博远台进攻得手但紧接着打丢黑球,马奎尔再次上手完成超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马奎尔在中台进攻得手后打丢蓝球,梁文博上手得到31分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梁文博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4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两人在开局阶段各自上手打成13-15时梁文博进攻失误送机会,马奎尔上手完成超分,剩下三颗红球梁文博收下两颗后打丢了黑球遂认输,比分2-2平。第五局梁文博远台上手得到29分中断,马奎尔虽获机会但很快就出现了失误,梁文博此后多次上手实现超分再次取得了领先。第六局局面陷入混乱,拉锯中梁文博本有机会上手但打丢红球并将目标球停在袋口的一杆失误送出了大礼,马奎尔以73-3将比分再次扳平。

  第七局马奎尔先上手得到37分转入防守,梁文博在之后的防守战中大胆选择远台进攻得手,拿到16分时简单的粉球出现进攻失误,马奎尔接手后剩下三颗红球时莫名其妙的简单球失误中断了得分,梁文博清台后两人争黑球决胜,马奎尔似攻非攻的一杆三库翻袋留下机会,梁文博打进黑球险胜一局。第八局两人各进一颗红球都没能连接到彩球,梁文博的黑球进攻偏出留下机会,马奎尔单杆117分清台,比分又一次来到平分。第九局局面混乱,两人战至最后的彩球阶段马奎尔打进蓝球完成超分,梁文博多次尝试做斯诺克未果后马奎尔打进粉球拿到赛点。

  第十局梁文博抓住对手中袋进攻失误上手得到44分,马奎尔随后清光红球但在彩球阶段打丢黄球,梁文博清至粉球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一杆毫无道理的远台拼球代价巨大,目标球偏出后母球带散球堆停在中台,马奎尔上手打出单杆67分实现延分,梁文博尽管此后远台进攻得手但得8分后打丢红球并将目标球停在了袋口,梁文博随即认输,本轮出局与四年前的情况如出一辙。

  中国小将吕昊天与香港名将傅家俊在同一时段上演德比战,上半场吕昊天取得3-1领先,下半场各胜两局后吕昊天5-3领先拿到了赛点,傅家俊在第九局64-24艰难挽救赛点后吕昊天在第十局打出单杆80分锁定了比赛胜利令傅家俊全场比赛的三杆60+黯淡无光,吕昊天凭借三杆80+和一杆破百的出色发挥闯入十六强。稍后李行对阵黑马斯科特-唐纳森,整场比赛李行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50+以6-1横扫对手取得胜利,轻松晋级下一轮。

  其他场次的比赛情况,特鲁姆普对阵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第一局僵持中红球散落在下半台,多特一杆质量不高的防守留下隐患,特鲁姆普长台进攻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93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多特打进中袋红球后进攻绿球试图带开球堆不慎母球摔袋,特鲁姆普接手后单杆78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特鲁姆普远台打进红球同时将黑球撞进了底袋,多特收下大礼打出单杆86分扳回一局,第四局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多特上手拿到17分中断,特鲁姆普接手拿到11分时打丢黑球再送机会,多特再次上手打出单杆93分清台,比分来到2-2平。

  第五局开球后多特选择母球两库贴球堆角度偏出较多直接漏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得40分中断,一段拉锯战后台面剩余三颗红球,特鲁姆普的一杆进攻失误送上机会,多特上手清台以62-61逆转,比分反超成3-2。第六局特鲁姆普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12分后失误送机会,多特单杆64分中断,特鲁姆普随后打进红球但黑球再次进攻失误,多特再得8分锁定胜局,比分4-2,第七局多特远台进攻上手后直接单杆72分制胜拿到赛点。第八局多特连攻带守长台打进红球后轻贴黄球做斯诺克,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并将黑球撞进底袋送机会,多特上手单杆67分将比分定格在6-2,整场比赛多特100%的长台进球成功率和94%的进球成功率遥遥领先对手。

  金左手威廉姆斯迎战瑞恩-戴,威廉姆斯取得4-1领先后失误增多频送机会,瑞恩-戴连胜三局扳平了比分,第九局威廉姆斯依靠一杆72分抢先拿到赛点,此后瑞恩-戴回敬了一杆58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但一杆致命的进攻失误送出大礼,瑞恩-戴单杆68分完成超分,威廉姆斯用粉球做斯诺克不慎将粉球打到了袋口输掉了整场比赛,瑞恩-戴实现逆转晋级下一轮。小钢炮马克-艾伦在晚些时候以6-4战胜了彼得-莱恩斯,莱恩斯虽有三杆60+的不错表现,但艾伦打出两杆50+和一杆119分更胜一筹。

  (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梁文博傅家俊吕昊天特鲁姆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