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艾伯顿傅家俊更自信 吕昊天:信自己很重要

2017年12月05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吕昊天资料图

  2012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只有14岁的吕昊天在外卡轮中表现出色,以5比4爆冷淘汰傅家俊,得到了“天才少年”的美誉。5年的时间,吕昊天经历了许多,脸上的稚气基本已经褪去,他遭遇了职业赛降级的命运,在蹉跎后重新出发,再次踏上职业赛的赛场。今年的英锦赛,吕昊天表现抢眼,他在第三轮中再次战胜傅家俊,晋级第四轮。

  前两轮比赛,吕昊天胜得较为轻松,先是以6比1战胜汉密尔顿,之后以6比3战胜艾伯顿,晋级第三轮。遇到世界排名前16位的傅家俊,吕昊天在实力和经验方面不如对手,但他展现出不俗的状态,把握住第二个赛点,锁定胜利。

  “和傅家俊之前打比赛我赢了一次,输了一次,我觉得自己本场比赛会得还不错,满意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在总结比赛时,吕昊天说到了自己表现得不错的地方,也看到了不足之处,“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加强防守,也要减少简单的失误。”

  在吕昊天看来,这次英锦赛三场比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投入最多,“我感觉前两场比赛自己不是很投入,就是指比赛时的注意力和打每一杆球的注意力,我感觉这场比赛我的注意力很集中。”

  在之前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中,吕昊天突破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负于最后的亚军颜丙涛,无缘决赛。虽然表现抢眼,但吕昊天认为自己在参加北爱尔兰公开赛时状态并不好,“之前我也没怎么练球,我认为应该是我晋级半决赛增添了自信,所以现在我打起来更自信了。”

  接连在两项赛事中有好的表现,吕昊天心里也很开心,“我觉得信心很重要,感觉自己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就可以了,相信自己很重要。”同时,他也为颜丙涛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中取得亚军而感到开心,“他取得亚军,我们都为他感到开心,我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在晋级第四轮后,吕昊天在本次比赛中至少可以拿到15000英镑的奖金,这也帮助他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艾伯顿傅家俊吕昊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