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被16岁小将惊出冷汗 马威担心患病妻子

2017年12月01日08:35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17斯诺克英锦赛结束首轮争夺。奥沙利文隆重登场,然而面对年仅16岁的业余小将佩奇,头号球星硬是被逼至3-5,最终他交出第二杆破百方以6-3过关。而威廉姆斯6-0速胜后却再次因妻子病情陷入留还是走的两难境地。

  职业生涯奥沙利文已拿到五个英锦赛头衔,去年他第六次闯入决赛,结果输给塞尔比而错失第六座奖杯。

  本赛季奥沙利文保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缺席了五站排名赛之后,他强势归来,短短一个月拿到两站冠军。以这样的状态迎来第二大赛,火箭的前景被普遍看好。

  首轮,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年仅16岁的威尔士业余小将杰森-佩奇,后者因里斯-克拉克退赛而递补上场。正是这位不起眼的小选手,在当天令人见人畏的火箭惊出一身冷汗。不过比赛伊始一切看上去都非常正常,火箭一出场便迅速升空,单杆80分和117分送出两个鸭蛋。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16岁小将先是以60-12稳住阵脚,接下来他单杆63分再扳一城,局间休息前居然2-2逼平头号球星。

  休息归来奥沙利文连胜三局5-2率先拿到赛点。佩奇没有慌乱,在第八局再展不俗基本功,单杆65分挽回一个赛点,比分缩小至3-5。战至第九局,奥沙利文不得不再出重手,轰出一杆105分方以6-3制服对手,涉险挺进64强。

  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完成5杆60+,6-0速胜保罗-戴维森。回顾几天前结束的北爱尔兰公开赛,金左手闯入决赛差点因妻子生病住院而退赛,最终他不仅坚持上场,还成功结束6年冠军荒,捧回生涯第19个排名赛冠军。而当天英锦赛首轮大胜之后,他却再次因妻子病情陷入两难境地:“没人愿意退出正在参加的第二大赛。但我得看事情发展情况,我得祈祷,希望一切都好,能继续留在这里。”根据签表,威廉姆斯将在次轮迎战希金森。

  此外,尼尔-罗伯逊三度破百,6-1轻取罗德-罗拉,闯入次轮将战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6-3淘汰加里-威尔逊。(CBSA 罗立平)

标签: 奥沙利文威廉姆斯斯诺克英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