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金左手不只是传说 他上次本土夺冠小颜3岁

2017年11月2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廉姆斯时隔14年本土再夺冠

  虽然拥有19个排名赛的冠军,但今年北爱尔兰赛的冠军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在妻子生病住院的情况下,威廉姆斯一度想过退赛,而且就是在决赛前。所幸,马威坚持留在了赛场,并以一个等了六年的冠军做结。

  42岁的马克-威廉姆斯与同为19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并成为“75三杰”,曾经是这个世界上击球最准的男人,被誉为“金左手”。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威廉姆斯的下滑轨迹开始显现,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还能披荆斩棘和80后对抗的时候他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甚至已经开始去参加元老世锦赛,还获得了冠军。

  好在,威廉姆斯没有放弃,他还留在职业赛场,留下就总会有机会。在北爱尔兰赛上,威廉姆斯时隔六年终于再夺排名赛冠军,虽然这第18冠和第19冠相隔的确实有些遥远。2011年德国大师赛,当时威廉姆斯获得了冠军,而他上一次在英国本土夺冠还是2003年的LG杯,距今已经整整过去了14年,而那一年他今天决赛中的对手颜丙涛只有3岁。

  在目前的排名赛冠军排行榜上,威廉姆斯以19冠排名第五,距离第四位的史蒂夫-戴维斯有9冠的差距,距离希金斯10冠,距离奥沙利文11冠,距离好友亨德利17冠。2012年亨德利退役的时候被认为有两大纪录几乎是不可打破的,一是七次问鼎世锦赛,二就是排名赛36冠。如今亨德利已经退役五年,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已经来到了30个,是距离亨德利纪录最近的,他会打破这一传奇纪录吗?

金左手已经42岁
金左手已经42岁

  获得了北爱尔兰赛的冠军之后,威廉姆斯的排名也来到了第11位,这让他看到了参加明年1月大师赛的希望。

  17岁的对手,42岁的自己,这样的决赛对阵让金左手都感觉有些难以置信,当70后还未老去的时候,00后就这么强悍的站在了面前。颜丙涛夺冠就将打破奥沙利文保持了24年之久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但这一次他没有成功,但表现却足以让金左手感到震动,毕竟最后上演逆转的可是当年的75三杰这一、昔日最准的男人。

  半年多以前,威廉姆斯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几乎也就这样了,不大可能再获得排名赛的冠军,但现在他又回到了舞台的中央。威廉姆斯说现在自己首要的目标就是获得大师赛的参赛资格,然后就是能亮相明年的克鲁斯堡。

这一次奖杯刻上了威廉姆斯的名字
这一次奖杯刻上了威廉姆斯的名字

  北爱尔兰赛的奖杯名为“阿历克斯·希金斯杯”,以已故著名斯诺克球员“飓风”希金斯的名字命名。威廉姆斯带着这座奖杯将火速回家,回到妻子的身边,和妻子分享这等待了六年的喜悦。第20冠?威廉姆斯很期待,这一次会等的很久吗?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