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颜丙涛吕昊天会师 提前定一决赛席位

2017年11月25日08:03 新浪综合
00后小将颜丙涛5-4险胜米尔金斯进入四强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1/4决赛争夺。00后小将颜丙涛5-4险胜米尔金斯,第二次闯入排名赛4强的同时,也为中国预定了一张决赛门票,因为对手是另外一位中国小将吕昊天。接下来无论谁获胜,都将是生涯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火箭拦路虎斯莱瑟5-4战胜李远,与马克-威廉姆斯会师下半区半决赛。

  本届比赛,在丁俊晖和傅家俊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后起之秀扛起大旗。8强产生,多达4人入围,史无前例在该阶段占到半壁江山,其中包括00后颜丙涛。

  颜丙涛的对手是41岁英格兰球员米尔金斯,后者是上半区中唯一一位非中国球员。职业生涯米尔金斯曾六次闯入排名赛4强,实力不可小视。

  前四局,米尔金斯打出单杆105分和73分,颜丙涛也有一杆95分不俗表现,不过颜丙涛还是以1-3落后。之后颜丙涛调整了状态连胜三局,4-3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

  第八局,颜丙涛在0-36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一记漂亮的三传入局,期间大角度反切倒数第二课红球,博得满堂彩,然而单杆50分反超不慎给自己做上斯诺克。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米尔金斯远台拼进,62-5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米尔金斯追为29-29打丢倒数第三颗红球。苦战至最后一颗红球,颜丙涛远台打进后锁定胜局,4-3涉险过关。

  在干掉了米尔金斯之后,上半区成为中国选手的天下,因为在率先结束的内战中,北京小将吕昊天也以5-4拿下田鹏飞,这样颜丙涛和吕昊天这两位小将成功会师上半区半决赛,提前为中国预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本赛季转入职业的李远以2-0开场。英格兰小将斯莱瑟在前一比赛日引人注目地淘汰了头号巨星奥沙利文,状态与信心都处于上佳。果不其然,之后斯莱瑟发力,连胜三局以3-2反超。

  李远82-68拿下第六局的拉锯战,比分3-3。斯莱瑟58-17拿下第七局,李远96-11收掉第八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打得非常零碎,最终斯莱瑟凭借更好的机会55-20胜出,这样李远4-5告负,无缘进4强冲击新高。

  上一比赛日,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不约而同出局。威廉姆斯捍卫75三杰尊严,成为8强中唯一一位TOP16球员。当天1/4决赛与46岁英格兰老将交锋,金左手全面占优,丢掉首局后连胜五局,期间他先后打出单杆63分、71分和53分,这样威廉姆斯以5-1挺进4强。半决赛威廉姆斯将对阵斯莱瑟。(CBSA 罗立平)

标签: 北爱尔兰李远威廉姆斯颜丙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