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赛奥沙利文暂7-2领先 距冠军仅差三局

2017年11月18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开战,在下午开始的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全面压制了特鲁姆普的发挥,以7-2的悬殊比分进入到休整阶段,距离自己的第三十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仅三局之遥。

  下午的上海体育馆迎来了最后的决战,由火箭奥沙利文对阵进来状态神勇的特鲁姆普,此前的20次交手双方各胜10次平分秋色,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香港大师赛半决赛上,当时奥沙利文6-5决胜局险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本赛季排名赛上的首次对决。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在下午两点开始。第一局特鲁姆普开球,开局阶段两人陷入防守大战,很长时间的僵持后特鲁姆普连攻带守长台打进红球,但随后的绿球进攻失误送上机会给对手,奥沙利文上手拿到42分后打丢底库附近红球中断了进攻,特鲁姆普随后打进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此后两人各有一次上手但都很快中断,剩下四颗红球时特鲁姆普的一杆远台进攻偏出后将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收掉两颗红球后完成超分,特鲁姆普尝试做防守但还是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赢下首局。

  第二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的防守中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困难,特鲁姆普先是母球一库贴球堆没有贴到,后又远台强攻边库红球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随后打进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91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双方在开球后的争夺中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连接到彩球,之后特鲁姆普通过一杆运气球上手拿到7分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接手拿下48分剩余两颗红球时转入防守,特鲁姆普发力打边库红球不料将目标球翻进了顶袋,随后一杆强攻黑球偏出导致被超分,继续纠缠中特鲁姆普收掉四颗彩球后尝试用将母球藏到黑球下方却不慎把粉球打到了中袋口并没有形成斯诺克遂认输,奥沙利文将比分扩大到了3-0。

  第四局特鲁姆普防守回球时不慎母球摔袋,奥沙利文在开球区远台进攻得手后拿到12分,打绿球时走位失误无奈转入防守,特鲁姆普在底库附近的一杆贴红球防守力量略大留下了中袋进攻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单杆76分制胜,比分继续扩大到4-0。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较长时间的防守拉锯后奥沙利文防守线路出现偏差留下中袋上手机会,特鲁姆普得到9分后打丢黑球将大好局面交还,奥沙利文接手后打出单杆81分,5-0的比分确保了其第一阶段立于不败之地。

  第六局开球后特鲁姆普直接远台进攻打入红球底袋上手,拿到34分后带球堆没有带到转入了防守,几杆争夺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但还是带球堆出问题只好继续防守,奥沙利文随后在中台附近进攻边库红球底袋得手,拿下56分后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做出斯诺克,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并送出自由球,奥沙利文完成清台将比分带到了6-0。第七局奥沙利文母球沉底防守落位不佳留下底袋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43分中断,几杆争夺后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再次上手但仅得5分就打丢了袋口的粉球,奥沙利文接手后单杆70分清台实现单局逆转,比分来到了7-0。

  第八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得到17分后打丢黑球并带散了球堆将大好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特鲁姆普接手打出单杆102分取得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首局胜利。第九局两人在开局的纠缠中各有机会但都没有延续得分,奥沙利文的一杆轻贴红球的被动防守力量过小没有贴到球留出了进攻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得到32分取得39-6领先,一杆带球堆运气不佳中断了进攻,一段纠缠后特鲁姆普出现失误送出机会,奥沙利文收光红球在彩球阶段两人展开防守战,奥沙利文通过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打进黄球但紧接着的绿球进攻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清至粉球获胜,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奥沙利文7-2领先,自己的第三十个排名赛冠军已非常接近。(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诺克奥沙利文特鲁姆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