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内战付小芳遭绝杀 韩雨:比赛胶着有准备

2017年11月16日09:18 新浪综合
付小芳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11月15日,2017CBSA洪泽9球世界公开赛进入到单败淘汰阶段。根据昨晚的抽签结果,首轮单败赛中竟有3场中国9球国家队之间的内战发生,这三场比赛分别是:韩皓翔与楚秉杰、刘莎莎与陈思明以及付小芳和韩雨。

  在韩雨与付小芳的比赛中,韩雨开局延续双败阶段的良好势头,以3-1、4-2取得领先。不过之后韩雨一颗简单的8号球失误被付小芳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5平。僵持中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此时场上比分来到7平,在本局冲球后的防守中,付小芳解1号球幸运晕进中袋并清台,率先拿到赛点。不过第16局幸运来到韩雨这边,她拼远台1号球未果,不过就见1号球在实现多次碰撞之后掉进底袋,韩雨凭此上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韩雨完成冲球并在清至8号球时,付小芳主动握手认输。

  赛后在谈及胶着时候的心情,韩雨告诉记者:“一开始领先是因为对手的两杆失误,但是之后我因为一颗8号球没打进紧接着被对手追平和反超。在困难的时候因为对彼此都很熟悉,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告诉自己静静地、稳稳的打完这场球。之后运气也不错。”

  韩雨和付小芳是国家队队友,平时两个人会在一起训练和对抗,于是对彼此的打法和球风都很熟悉。所以,对于以稳健和顽强著称的付小芳,韩雨做了一些功课:“我和芳姐节奏相似,都不属于打球很快的球员。付小芳比较稳,并且特别的执着,所以在今天的赛前就做好了会比较胶着的心理准备,打好预防针,因为赢芳姐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

  韩雨在今天取得首场胜利晋级8强后,要在15时进行下一轮1/4决赛,如果再次取胜只能稍作调整便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在不久前9月的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上,韩雨在1/4决赛艰难逆转刘莎莎,但是在接下来与付小芳的半决赛中溃败。所以,这相似的经历不禁让人担心在一场强度如此大的比赛后,韩雨的体力问题。对此韩雨说:“那天的大败主要是因为芳姐打得比较好,尽管休息的时间比较短,但是体力只是一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自己做的准备不够充分。我们在平时训练时,每天都会安排3场抢9的比赛,所以我觉得(连续比赛)并没有让自己的身体觉得无法承受。”

  韩雨在双败阶段取得两场7-1的大胜,今天又战胜同样强大的付小芳,赛后韩雨表示对自己的进攻还算满意,但是在防守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发挥的并不是完美,所以还需要调整。(Alex先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