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塞尔比10-7艾伦成功卫冕 夺排名赛第13冠

2017年11月05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又赢了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决赛的第二阶段比赛中马克-塞尔比与马克-艾伦各胜四局,塞尔比以总比分10-7取得了比赛胜利实现卫冕成为国锦赛首个双冠王,同时也将自己的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提升至13个,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第一阶段塞尔比6-3艾伦

  晚上七点半,赛事迎来了决战的最后阶段,对阵双方马克-塞尔比和马克-艾伦在前一阶段比赛中战成6-3,塞尔比领先三局。第十局塞尔比开球,艾伦远台进攻偏出后留下中台进攻机会,塞尔比上手得到26分转入防守,艾伦回球不慎将粉球撞入底袋并留下底袋口红球,塞尔比远台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得到8分中断进攻,艾伦极具进攻性的一杆回球将球堆打散,塞尔比随后连攻带守薄进大角度红球第三次上手拿下36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了7-3。

  第十一局艾伦又是进攻失误漏球,塞尔比上手得到21分中断,防守战中塞尔比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2分将比分继续扩大到8-3。第十二局塞尔比先上手得到24分中断,几杆纠缠后艾伦上手得到50分,剩余四颗红球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塞尔比在僵持中逐渐占据了主动,一杆母球沉底防守利用黑球挡住了回球线路,艾伦无奈之下轻轻蹭红球薄边留下进攻机会,塞尔比清光红球后用绿球做斯诺克,艾伦解球效果不错,塞尔比随后尝试薄黄球底袋结果将黄球停在了袋口,艾伦接手清至粉球将比分追成4-8。

  第十三局开球后塞尔比远台进攻偏出,艾伦尝试进攻也失手,塞尔比随后翻袋将红球打进上手得到13分时打红球顶袋不慎母球摔入中袋,艾伦一杆急功近利的边库红球进攻偏出且带散了球堆,塞尔比推红球中袋目标球晃袋口而出,艾伦单杆78分制胜,比分5-8进入局间休息。第十四局塞尔比开球后艾伦远台进攻得手,但紧接着打丢咖啡球并送绝佳上手机会,塞尔比单杆90分拿到了赛点,比分9-5。

  第十五局塞尔比尝试远台进攻失手,艾伦在顶库位置推进中袋红球并用蓝球连接,但随后使用架杆进攻红球底袋偏出留下了大好机会给对手,塞尔比上手拿下36分中断,艾伦接手后单杆52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塞尔比通过一杆斯诺克得到机会将红球打进却在彩球阶段绿球失误,较长时间的纠缠后艾伦清彩至粉球挽救一个赛点。第十六局塞尔比通过一颗运气球上手得到17分后做斯诺克,艾伦两次解球化解险情,艾伦随后打进组合球也做了一杆斯诺克,塞尔比五次尝试都没能解到球,第六次解球漏机会,剩下两颗红球时艾伦76-21取得超分,塞尔比收掉一颗红球后尝试做斯诺克但留下中袋机会,艾伦锁定胜局再救一个赛点,比分7-9。

  第十七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得到49分后失误,艾伦接手得7分后打丢绿球将球权交还,塞尔比也没有把握住机会,再得6分又中断了进攻,艾伦之后的一杆进攻失误送出大礼,塞尔比完成超分将比分定格在了10-7,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实现卫冕。(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塞尔比艾伦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