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止步半决赛:很满足 曾考虑提前购买返程票

2017年11月04日21:57 新浪综合
颜丙涛不敌艾伦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经过11局较量,2017年11月4日晚,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结束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小钢炮”马克·艾伦以9-2的绝对优势终结17岁小将颜丙涛的晋级之路,与塞尔比约战决赛。

  中国可以说是艾伦的福地,此前他曾连续两年在海口举行的世界公开赛夺冠。本站马克·艾伦的晋级之路充满了惊险,首轮6-4战胜赵心童后,艾伦经历了3场决胜局才进入到半决赛。而颜丙涛在本站中的表现则十分抢眼,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名将都负于这位刚刚登陆职业赛两年的中国选手,入围半决赛也刷新了颜丙涛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在这场半决赛中,前四局马克·艾伦开足马力取得了4-0的梦幻开局,第五局和第六局,颜丙涛通过一杆70+和一杆98分追赶比分,不过遗憾的是,这两局成为颜丙涛在这场半决赛中仅得的两分,最终,比分定格在9-2,艾伦晋级决赛。

  “他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发挥得都特别稳定。”颜丙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自己倒是没那么紧张,就是出现的失误太多,给对手太多机会,让他保持着特别好的手感。”颜丙涛说自己在防守方面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压力,没有让对手感到威胁,“自己在长台进攻方面表现也很差。”

  虽然在晋级之路上战胜了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传奇人物,不过颜丙涛还是保持着冷静和客观。“我和艾伦之间本来就是有差距的,本来就应该是我去拼他,但是我把他的手感越养越好,导致比分落后的越来越多。”

  “2-7之后我改变了打法,更加倾向于进攻,不过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太好的手感,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回顾整场比赛,颜丙涛说艾伦在开局阶段连赢四局对自己影响很大。“因为我知道他是那种进攻型选手,所以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想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颜丙涛的策略没有成功,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反而成为被影响的人。不过颜丙涛并没有因此而灰心。“比赛嘛,输赢都正常。”

  总结本周自己的表演,颜丙涛选择“满足”这个词。“其实开赛前我看了自己的签表,已经定了31日回程的机票。能够坚持到今天,突破自己最好成绩,我已经很满足了。”(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颜丙涛艾伦国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