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自豪能和丁俊晖做比较 他随时可能夺冠

2017年11月04日19:55 新浪综合
塞尔比接受采访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随着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日的到来,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距离他卫冕国锦赛冠军只差一步,如果能够在国锦赛中卫冕成功,那么塞尔比将追平丁俊晖职业生涯13冠的成绩,成为80后选手中获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之一。近日,塞尔比再次接受巨星在线专访,以问答的形式谈80后选手。

  问:你和丁俊晖都是80后选手,有很多共同之处,所以中国球迷都喜欢拿你和丁俊晖比,对此你怎么看?

  答:大家能和把我和丁俊晖作比较,我很自豪,他那么优秀,在中国那么受欢迎。而且丁俊晖赢过那么多大赛,我们能在中国打比赛可能也是因为丁俊晖在这项运动中取得了如此的成就,我们得感激他,我确信未来我们还会有很多精彩的对决。

  问:我们习惯把整个80后球员放一起来比较。这些球员当中,丁俊晖有13个排名赛冠军,在80后中最多,你12个,是否希望在排名赛总数上能尽快追上甚至超过丁俊晖。

  答:我会尽力,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力去赢,但是第一只有一个。正如你说,丁俊晖现在有13个排名赛冠军,那是很棒的成就,我现在有12个,希望未来很多年我还能继续打比赛,把这个数字不断提高,希望丁俊晖也一样。

  问:你是否渴望成为80后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选手?这种渴望有多强烈?

  答:成为第一那种感觉很棒,我已经在第一的位子上好几年了,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多保持几年,继续努力,尽可能多赢比赛。

  问:丁俊晖对你的威胁有多大,为什么这么说?

  答:每个丁俊晖参加的比赛,他都有夺冠的可能,我仍然相信有一天他会在世锦赛夺冠,早晚的事。他打的每一杆都足以在世锦赛夺冠, 他已经有13个排名赛冠军了,赢过那么多大赛,我相信世锦赛他也不在话下。

  问:我们知道丁俊晖在2013-14赛季单赛季拿了五个排名赛冠军,当时把你还有其他80后选手都抛在了身后。丁俊晖当时的成绩是否对你有很大的触动,激励你在上赛季也一口气拿了五冠?

  答:丁俊晖单赛季拿下五个排名赛冠军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当前无论哪个大赛,想赢都很难,单赛季拿下五个冠军简直太了不起了,这事发生一次后可能就不会再发生了,上个赛季我也拿了五个冠军,但是上海大师赛上我输给了丁俊晖。只要你努力,你就能取得想要的成绩。

  问: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在他们30岁的时候就基本拿到生涯最重要的成就,之后开始走下坡路。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40多岁还这么强劲,是否影响了你们80后的崛起,甚至也包括严重影响了90后?

  答:我也不知道,我想那很多取决于个人,个人的感觉,亨德利和戴维斯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绩, 有些人则不同,一旦你取得了想要的成绩,你的欲望可能就会降低,练习也不如以前频繁,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样的球员,已经取得了如此不凡的成绩,但他们的求胜欲还在,也表明如今他们还能在顶层竞技。(翻译:弢弢 整理:小凡)

标签: 丁俊晖塞尔比斯诺克奥沙利文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