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颜丙涛有多神奇?看台球大师们的青葱岁月

2017年11月04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颜丙涛

  男生的17岁雨季是充满活力的,在高三面临高考的学业压力下,若是能在放学后打一会篮球,那是最开心的事情了。

  对17岁的颜丙涛而言,能够赢得一个排名赛冠军无疑是他期盼已久的事情。和大多数男生不同,现在的他站在竞争激烈的斯诺克赛场上,与声名显赫的斯诺克大师们绝对。在本届斯诺克国锦赛中,颜丙涛突破了最佳战绩,他在战胜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后晋级半决赛。

  17岁的颜丙涛有纯真的一面,面对记者的玩笑,他会认真坦率回答;他也有成熟的一面,面对“下一个丁俊晖”的角色,他道出了很难赶超前辈丁俊晖的内心想法,丁俊晖在他的心中是传奇角色。

  17岁的颜丙涛已经带给球迷多个惊喜。他在第一个职业赛季中就曾战胜塞尔比,同一个赛季,他还晋级世锦赛正赛,成为历史上踏入克鲁斯堡第二位最年轻的选手。这个赛季,颜丙涛延续了上个赛季的不俗表现,在此次大庆之行中大放异彩。

  看到颜丙涛抢眼表现时,那些斯诺克大师们是否会回忆他们自己的17岁?

  奥沙利文在17岁时也已经进入了职业赛场,1992到1993年这个赛季是他在世界台坛职业比赛的第一个赛季。在这个赛季中,奥沙利文就展现出他的天赋,他在76场资格赛中赢得了74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取得了13连胜的战绩,超越了此前亨德利创造的纪录。

  此外,奥沙利文还刷新了最快胜利的纪录——他在43分钟内以9比0胜出,打破了托尼-达拉哥保持的纪录。因为这场比赛,奥沙利文得到了“火箭”这个外号。

  在这个赛季,奥沙利文在曼谷拿到了第一个冠军(非排名赛)。也是这个赛季,奥沙利文第一次晋级世锦赛正赛,在1993年4月18日这一天,他踏进了克鲁斯堡,这一天,他17岁。

  希金斯转入职业比赛也是在17岁左右。希金斯的第一个职业赛季并没有奥沙利文那么抢眼,他在世界公开赛中止步于第三轮;在苏格兰大师赛中止步于第一轮,其他很多比赛他都没能打进正赛。这个赛季,希金斯的最佳战绩是在前排名赛英国公开赛中晋级八强。

  当新浪体育问塞尔比是否还记得自己在17岁时取得怎样的战绩时,这位常年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坦言,自己已经记不清楚了。翻看塞尔比17岁时的战绩(其16岁转入职业),他只是在一项比赛中晋级正赛——英锦赛,在那次比赛中,他止步于第二轮。

  可以肯定的是,对比颜丙涛与这些斯诺克大师的17岁,前者并不会逊色。

  (董正翔 发自大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颜丙涛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