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谁能胜状态正佳的塞尔比? 长局谁也不好使

2017年11月02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

  谁能战胜状态正佳的塞尔比?这个话题也许将成为本届国锦赛从现在开始的主旋律。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7年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塞尔比在1/4决赛中以6比2轻松战胜“黑马”罗比-威廉姆斯,这个赛季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

  很难想像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将第一次进排名赛四强的机会留给了大庆之行。毕竟他常年位居现世界排名第一,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无人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替代他。现在塞尔比积分1316500分,比排名第二的丁俊晖(644950分)的积分两倍还要多。一位资深媒体人开玩笑地说道:“既然塞尔比一个赛季不打任何比赛,他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

  从2011-2012赛季到上个赛季,塞尔比每一个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其中,他在上个赛季拿到的排名赛冠军数最多,拿到了五个冠军。这个赛季,对塞尔比而言是奠定他在现今世界台坛王者之位的一个赛季。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第三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进入斯诺克生涯“黄金年龄段”的塞尔比显然希望自己的好势头可以延续到这个赛季。他的好友Bobby就曾告诉新浪体育,“马克他训练像以前一样刻苦,他对我说我还要拿更多的冠军。”

  然而,让人稍感意外的是,这个赛季已经过去了1/3,塞尔比这次比赛才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中锦赛,塞尔比止步于第二轮;保罗-亨特精英赛,止步于第四轮;世界公开赛,止步于第一轮;欧洲大师赛,八强;英格兰公开赛,止步于第三轮。

  是塞尔比在新赛季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还是他进入了低谷?答案显然是前者。就在此次大庆之行前,塞尔比还去参加了一个邀请赛性质的海宁公开赛,他不仅打出了147,还最终拿到了冠军。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塞尔比就来到了大庆,展开了力争卫冕之旅。

  从资格赛到今天的1/4决赛,塞尔比先后打了五场比赛,几场比赛也是磕磕绊绊才赢了下来。当看到塞尔比晋级四强后,众人意识到,塞尔比慢慢找回了好状态。在塞尔比状态好的时候,是否就基本上“宣告”他很有可能会提前锁定冠军?

  塞尔比还是像以往一样保持谦虚的心态,“赛事中还剩下了许多优秀的选手,一场一场比赛打吧。”

  笔者几个小时前发了一条微博,“谁能战胜状态正佳的塞尔比?”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回复。

  ——“丁俊晖、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可以和他抗衡。长局制比赛,塞尔比几乎无解。”

  ——“就目前还剩在比赛中的这几位,没有人能够击败状态好的塞尔比。”

  ——“状态好的奥沙利文和丁俊晖。”

  ——“他自己。”

  ——“短局制谁都有可能,长局制谁也不好使。”

  从网友的回复中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认可塞尔比顶尖的实力。明天即将要对阵塞尔比的古尔德,也是这么认为的,“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拿过世锦赛冠军,能拿的冠军他基本上都拿过了。明天的半决赛肯定很艰难,到了这个阶段,每一位选手都很难对付。”

  笔者将同样的问题提问古尔德时,他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看明天的比赛吧!”

  资深台球媒体人李晓龙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他答道:“我觉得在塞尔比状态好的时候,状态好的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和希金斯都希望能够战胜他。”他认为,这五位选手在状态都好的

  前提条件下,竞技实力是在伯仲之间的,他并不认为塞尔比在现在的世界台坛拥有明显的优势,“只是他状态稳定的时候比其他选手多。”

  相同的问题,塞尔比的好友Bobby会如何回答呢?“我认为现在没有任何一位选手能够战胜他!”他的回答简单有力。

  那么,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未来三天的比赛会揭晓。

  (董正翔 发自大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塞尔比正佳状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