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年龄差!希金斯战颜丙涛:我经验丰富他眼神好

2017年11月02日09:51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希金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11月1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在下午结束的一场8强争夺战中,2015年国锦赛冠军希金斯6-1战胜马克·乔伊斯,继续前行。

  在职业生涯中,希金斯与乔伊斯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希金斯保持着全胜战绩。本届国锦赛的晋级之路上,希金斯全部大比分战胜对手一路高歌猛进,乔伊斯的成绩亦不俗,安东尼·麦克吉尔以及刚刚在中锦赛夺得冠军的卢卡·布雷切尔都成为了他的手下败将。而凭此成绩,乔伊斯也创造了自己在国锦赛最好战绩。

  在今天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希金斯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尤其是在下半场进行的三局比赛中,希金斯打出两杆50+和一杆113分,最终以6-1的比分完胜对手,入围四分之一决赛。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希金斯首先将注意力集中在直播比分牌上,他的下一个对手将会在利索夫斯基和颜丙涛之间产生,当时颜丙涛5-4暂时领先对手。“如果比赛这样发展下去,明天我将迎战颜丙涛,我想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尽管刚刚登陆世界斯诺克职业赛不久,但是颜丙涛创造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就在两天前,这位17岁的小将以6-1的比分将奥沙利文送回家。“他的手热得发烫!我想,主场作战的颜丙涛还会有很多粉丝,这都是他的优势。”

  “老当益壮”可以形容希金斯近年的状态,在过往对阵新生代选手的比赛中,希金斯胜多负少。“我都已经42岁了,我最大的儿子今年16岁,他只比颜丙涛小一岁。”2015年国锦赛冠军说道,“和这样年轻的球员交手,可能我的经验更丰富,但是他们也有优势,他们的眼神儿好,看球看得清楚。”

  42岁与17岁,相差两倍还要多的年龄差成为一个话题。“当我17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戴维斯他们打球,后来与他们在赛场上对决,所以我想我能够体会、理解这些年轻球员在对阵老选手时的心态和状态。我非常享受和他们打比赛,因为我也年轻过。”希金斯最后说道。(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希金斯颜丙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