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梁文博3-6小特无缘八强 塞尔比擒金左手

2017年11月01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8决赛全部结束,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梁文博3-6不敌贾德-特鲁姆普止步第三轮,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6-4战胜金左手威廉姆斯顺利晋级,眼镜侠古尔德和小钢炮艾伦也闯入了八强。

  中国球员梁文博在晚间时段出场对阵特鲁姆普,梁文博在两人过往的9次交手中取得了5次胜利,上赛季的世锦赛首轮梁文博8-10憾负,不过在之后的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梁文博9-6战胜特鲁姆普夺得了生涯大型排名赛的首冠,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今年的首次对决。

  第一局梁文博开球,几杆防守后梁文博远台进攻红球得手但没有彩球连接只好继续防守,特鲁姆普在母球贴死顶库的情况下选择强攻红球中袋偏出留下机会,梁文博上手拿下25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进入拉锯战后梁文博多次失误送机会,特鲁姆普零敲碎打取得了63-26领先并完成超分,彩球阶段梁文博尝试做斯诺克失败,特鲁姆普打进黄球和绿球赢下了首局。第二局特鲁姆普先打进红球但紧接着打丢彩球送大礼,梁文博接手打出单杆95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偏出,目标球停在了底袋口,梁文博上手拿下37分后带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之后两人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延续,特鲁姆普一杆质量较高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困难,梁文博回球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40分后中断进攻留下了边库的两颗红球,纠缠一段后梁文博冒险推进难度极大的中袋红球上手清台至粉球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的远台进攻偏出后将母球停在了黑球球位左侧并留下右侧底袋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打了10套红黑组合,可惜第11颗红球中袋没有打进,比分2-2平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梁文博先上手拿到14分中断,特鲁姆普接手后打出单杆118分清台,比分来到3-2。第六局特鲁姆普先是通过防守迫使对手解球失误送上4分,之后的一杆防守失误送出机会,梁文博上手后得到6分就打丢简单的底袋红球,特鲁姆普接手后单杆81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特鲁姆普进攻偏出留下中台红球进攻机会,梁文博上手得到9分后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交还球权,特鲁姆普单杆109分制胜继续扩大比分到5-2拿到了赛点。

  第八局特鲁姆普母球沉底防守不够严谨,梁文博薄大角度红球进中袋后单杆69分完成超分挽救一个赛点。第九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得到26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颤抖后梁文博出现严重失误,特鲁姆普单杆89分清台将比分定格在了6-3,梁文博被挡在了八强之外。

  其他场次的情况,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比赛开始后两人进入状态较慢,各胜一局拉锯战打成1-1平后塞尔比在第三局打出单杆51分将比分改写成2-1,威廉姆斯紧接着回敬了一杆52分将比分扳平,局间休息后两人开始了对攻,塞尔比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29分,威廉姆斯随后回敬单杆101分和80分以4-3将比分反超,不过此后威廉姆斯失误开始增多,而塞尔比越战越勇连续三局打出两个单杆73分和一杆67分以6-4锁定了比赛胜利,威廉姆斯遭淘汰出局。眼镜侠马丁-古尔德6-4战胜了罗伯特-米尔金斯,马克-艾伦6-5险胜奥唐纳。(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梁文博斯诺克特鲁姆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