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希金斯比火箭更难对付 享受比赛力争突破

2017年11月01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颜丙涛

  这次大庆之行,对颜丙涛而言充满突破和惊喜,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奥沙利文、第一次战胜里奇-沃顿,现在他又第二次晋级排名赛8强。17岁的他,将在今年的这项赛事留下怎样的印记?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7年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1/8决赛中,颜丙涛以6比4战胜利索夫斯基,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排名赛8强。这场比赛的过程对颜丙涛而言也是一波三折,从3比1领先到3比4落后,再到锁定胜利,颜丙涛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心态。赛后,他在复盘自己心态时说道:“我前两局的状态和那天对阵罗尼时差不多,2比0以后有点懵,上半场我挺幸运的,可以3比1领先,其实本来应该是2比2的。3比1回来,他那一局打得特别好,我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失误,我就在想,难道真的好状态只能维持两场比赛。在3比4后那局挺关键的,我追到4比4,我觉得自己的心态稳定了很多。到了5比4,我觉得自己肯定能赢。”

  下一场比赛,关系到颜丙涛能否突破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但他即将要面对的对手是状态不俗的希金斯。此前,希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地说到,颜丙涛只比他的大儿子年长1岁。一位记者将有些“刁钻”的问题抛给颜丙涛,“你觉得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哪个人更难对付?”他毕竟是经验尚浅的小将,面对这种问题时不如那些斯诺克大师们“圆滑”,颜丙涛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对我来说我感觉希金斯更难对付,他是攻防转换特别好的选手,没有弱点,很难打,而且还是长局制的比赛,打起来会困难很多。如果发挥得跟对阵罗尼时一样,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赢的。”

  挑战2015年此项赛事的冠军希金斯,颜丙涛希望自己能享受比赛,“一个是享受比赛,另一个是争取突破最好战绩,之前我的最佳战绩是排名赛8强,现在又是8强。其实今天也算突破,因为之前我进8次16强,但只进了1次8强,输了7次1/8决赛,有4次是决胜局,都是领先输的。”

  “你觉得这次比赛自己能走多远?”又是一个有难度的问题,他坦诚地答道:“明天就是一个问题。”

  “没事,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那位记者想给予颜丙涛鼓励。

  颜丙涛听后说道:“我穿鞋了。”一语逗乐了在场的记者们。

  (董正翔 发自大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颜丙涛希金斯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