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丁俊晖眼疾:一度严重到睁不开 坚持不退赛

2017年11月01日16:08 新浪综合
丁俊晖带病参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已全面拉开战幕。昨晚,两位人气最高的选手丁俊晖以及奥沙利文同时亮相国锦赛赛场。不过遗憾的是,两位人气王在比赛中双双失利,匆匆告别国锦赛。除了对手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一定程度上伤病对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也造成了困扰。不过,作为一名球员,他们并没有因此产生消极的态度,而是表现出了职业精神。

  四天前,丁俊晖带着墨镜出现在红毯秀。在采访环节,去年国锦赛的亚军表示自己的眼睛受到感染,戴墨镜也是无奈之举。病情有多严重?墨镜后面的丁俊晖并不愿多谈。

  10月29日晚,丁俊晖现身赛场,与同胞陈喆争夺一张晋级正赛的入场券。技术以及成绩方面完全占优的丁俊晖在接近凌晨时分才结束这场比赛,比分定格在6-3。经过一日休息,昨晚丁俊晖再次上场,在与“小鲜肉”奥利弗·莱恩斯的比赛中,丁俊晖4-6不敌对手出局。

  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的发挥受到了眼疾的影响。此时的丁俊晖左眼浮肿,整个人看起来也没有精神。

  丁俊晖究竟经历了什么?记者在他的经纪人口中了解到了更多。“前段时间丁俊晖非常忙,总是飞来飞去。”紧张忙碌的行程压缩丁俊晖的休息时间,免疫力下降是必然。“后来他的眼睛很痒,就用手去揉,把眼皮都揉破了。可能飞机上环境并不洁净,于是就发生了感染。”

  丁俊晖经纪人告诉记者,刚开始他是一只眼睛感染,后来双眼都肿了起来。“最严重的时候他的眼睛都睁不开,看东西都要斜着眼睛……”

  为了不影响比赛,丁俊晖请专人随行,为他处理眼疾。“每天他都要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治疗、换药。”

  昨晚同一时间,奥沙利文完成在今年国锦赛的首秀,带着一杆111分,奥沙利文1-6不敌来自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刚刚登陆世界职业赛的新星颜丙涛。尽管赛后奥沙利文表示自己的脚伤并没有影响到自己,但是他还是选择穿着一双深色运动鞋出场。

  其实在一周前奥沙利文参加英格兰公开赛时,就是运动鞋出场。“这几天好了一些,不过穿皮鞋还是不舒服的。”对于脚伤,奥沙利文也不愿多说。

  晚间,赛事工作人员公布了一张照片。回到酒店的奥沙利文要了很多冰块,在简易条件下自行冰敷镇痛。

  在赛后采访中,丁俊晖坦言因为眼疾曾考虑过退赛,“但是我练球就是为了参赛,我是一名职业选手。”丁俊晖表现出了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而奥沙利文在输掉比赛后,则是用了很长时间去赞扬他的对手颜丙涛。关于伤病,他们都不愿多谈。

  很多人看到的都是球星光鲜耀眼的一面,当他们输掉比赛便会遭到攻击或吐槽。但丁俊晖一句话可以代表所有职业运动员的心声,练球就是为了参赛,谁愿意随便输掉比赛呢?在光鲜的背后,他们付出、经历了太多太多。(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丁俊晖斯诺克奥沙利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