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资格赛塞尔比晋级 颜丙涛等3将携手进正赛

2017年10月29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拉开帷幕,在上午进行的延时资格赛中中国球员于德陆、赵心童和颜丙涛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正赛,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也在比赛中获胜轻松闯入了正赛,另外,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机长卡特顺利闯过正赛首轮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国锦赛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间在中国大庆举行,赛事总奖金70万英镑,冠军奖金15万镑,奖金额雄踞英伦本土以外赛事之首。作为最富盛名的排名赛之一,国锦赛从一开始举办以来就备受青睐,前三届比赛在成都举行,贾德-特鲁姆普、丁俊晖和里奇-沃顿分别夺得了前三届的冠军,2015年赛事移师大庆后约翰-希金斯首夺锦标,上赛季的桂冠由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摘得,决赛中塞尔比10-1横扫中国龙丁俊晖夺冠,夯实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基础。

  按照惯例,一部分延时资格赛与正赛首轮比赛同时进行,比赛采用高规格的11局6胜制。上午时段共有6位中国球员出战。小将赵心童最先完成了延时资格赛的比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一上来赵心童就打出单杆85分以135-0赢下首局,第二局史蒂文斯回敬了一杆50分以65-29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赵心童凭借单杆89分将比分改写成2-1,83-26赢下第四局后赵心童将比分扩大到了3-1,局间休息后史蒂文斯打出单杆60分追回一局,此后赵心童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两局拉锯战后赵心童以5-2的绝对优势抢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赵心童打出单杆127分完美收官,将比分定格在了6-2,轻松的晋级到正赛首轮。

  同一时间于德陆与吕昊天展开中国德比战,于德陆先下两城并在第二局打出单杆53分取得了2-0领先,吕昊天随后单杆67分还以颜色并连扳两城将比分追平,此后吕昊天陷入被动,于德陆连胜四局锁定了比赛胜利,第六局和第八局的两次单杆50+显示了其不错的状态。刚刚经历了父亲病故的周跃龙在资格赛对阵芬兰老将罗宾-赫尔,第一局周跃龙打出单杆64分但遭对手单局逆转,争黑球的袋口进攻失误错失了领先机会,赫尔随后又连胜两局并打出单杆94分将比分扩大到了3-0,第四局周跃龙单杆74分追回一分但紧接着被对手单杆131分零封又一次拉开比分,第六局的拉锯战赫尔55-16取胜拿到了赛点,第七局周跃龙单杆89分挽救赛点但在第八局打进红球后中断进攻最终败下阵来,总比分2-6告负无缘正赛。

  最后结束比赛的颜丙涛与王雨晨在德比战中战至决胜局,前四局两人进入状态较慢,只有王雨晨在在第四局打出一个单杆74分制胜,打成2-2平后颜丙涛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00分并赢下第六局取得了4-2领先,第七局颜丙涛本有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王雨晨在最后时刻以67-66一分之差扳回一局,第八局颜丙涛单杆93分以5-3领先拿到了赛点,此后王雨晨接连打出单杆83分和69分将比分扳成5-5平,决胜局颜丙涛先上手但很快中断,王雨晨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仅得16分就交还球权,颜丙涛此后两次上手以69-16完成超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5艰难晋级正赛。

  其他场次情况,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延时资格赛与阿什利-赫吉尔对阵,两人在前两局各胜一局打成1-1平,赫吉尔在第二局打出单杆78分,之后的比赛成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个人表演,塞尔比从第三局开始连胜五局并打出两杆破百和一杆60+轻松取得了比赛胜利得以晋级。墨尔本机器与加里-威尔逊在正赛首轮相遇,威尔逊凭借两杆70+拿到仅有的两局胜利,澳洲人火力全开打出一杆破百、一杆50+和三杆80+碾压对手以6-2结束了比赛,毫无悬念的闯入了第二轮。同时进行比赛的机长阿里斯特-卡特以6-3在正赛首轮获胜,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3位的安德鲁-希金森,卡特状态逆天打出一杆破百、一杆50+和三杆60+,令对手在第六局打出的一杆63分黯然失色且于事无补,机长顺利闯过首轮关。(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诺克国锦赛塞尔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