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元老赛吉米怀特夺冠 亨德利负达赫迪止步4强

2017年10月27日16:36 新浪综合
吉米-怀特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2017斯诺克英国元老锦标赛在英国雷德希尔全部结束。台球皇帝亨德利0-3不敌达赫迪,止步4强。决赛在两位半职业球员中展开,最终吉米-怀特以4-2战胜达赫迪,夺得冠军。

  英国元老锦标赛是新设立的世界元老巡回赛中的第一站,参赛选手为四站资格赛冠军,以及八位传奇老将,其中包括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达赫迪和吉米-怀特等。该赛事面向40岁以上非职业老将,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因此比赛过程中少了分严肃、多了一些愉悦的气氛。

  2012年退役后极少在赛场上露面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之前的1/4决赛3-0横扫8号种子托尼-诺尔斯。达赫迪则3-1拿下资格赛冠军帕特里克-华莱士。达赫迪与华莱士的比赛中小插曲不断,双方较量的第四局,达赫迪局分99-0剩最后一颗红球时,不慎给自己做上斯诺克。达赫迪请求著名女裁判塔布擦拭粉球。而趁着塔布拿去粉球移走这个斯诺克之际,达赫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红球打进,引得现场哄堂大笑。显然,达赫迪这杆“精彩”进球“征服”了记分员,记分员极为夸张地给他加分到12126分。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职业生涯,亨德利和达赫迪是一对老对手,双方曾在1997年世锦赛决赛展开史诗般对决,当时达赫迪18-12胜出,爱尔兰人因此跻身世界冠军之列。巅峰时期的亨德利试图夺取克鲁斯堡六连冠的美梦就此落空。

  如今再次相逢,凭借邀请卡仍留在职业赛场上的达赫迪占有明显优势。经过短短三局交手,达赫迪3-0完胜,挺进决赛。

  下半区最抢眼的当属六次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前两轮他以两个3-1晋级,败在其杆下的分别是莱斯-多德以及巴格利这两位资格赛冠军。决赛因此在怀特与达赫迪之间展开。

  和达赫迪一样,今年55岁的吉米-怀特也凭借一张邀请卡继续享有职业资格,因此两人会师最后的决赛并不令人意外。最终,吉米-怀特以4-2获胜,继2010年元老世锦赛后,时隔7年再次品尝冠军滋味,领走7500英镑冠军奖。

  世界元老巡回赛第二站是爱尔兰大师赛,比赛时间为2018年1月5日至7日。两个月前与世界斯诺克公司签约十年独家新媒体版权的北京瑞盖旗下巨星在线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CBSA 罗立平)

标签: 亨德利怀特达赫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