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宾汉姆:奥沙利文让人钦佩 避谈赌球被禁赛

2017年10月25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宾汉姆(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7年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宾汉姆在第一轮中以4比0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宾汉姆在第四局中差一点打出147,因走位不佳,而遗憾地无缘满分。由于宾汉姆的赌球禁赛从10月28日开始执行,他仍然得以参加这次海宁赛。赛后,宾汉姆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但他不愿回答有关赌球被禁赛的问题。谈及奥沙利文与希金斯拿到第29个排名赛冠军时,宾汉姆认为,除了这两位选手实力顶尖外,也说明了现在的赛场优秀的年轻选手并不多。

  2014年,宾汉姆曾在此项赛事中夺冠。今年再次来到海宁,宾汉姆自然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只不过他原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之后的国锦赛热身,但因为个别原因,这次将不会去大庆参赛,几个月后才能回到赛场,“我对在大赛前的中巡赛印象很好,我赢过两次冠军。本来这次我是想在去大庆前好好热身的。”

  本场比赛,宾汉姆在第四局中打出了单杆142分,以一个漂亮的单杆为自己锁定胜利。赛后,宾汉姆透露自己原本想冲击147,“第四局球型很好,但在我打红球的过程中力度不够,看不到黑球了,只能叫蓝球和粉球了,所以没能打到147。”

  宾汉姆是大器晚成的选手,虽然在1995年就转为职业选手,但他直到2011年才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又等了三年,宾汉姆拿到了自己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上海大师赛冠军。第三个冠军,同时是他迄今为止拿到过的分量最重的冠军他并没有等太久。2015年,宾汉姆在克鲁斯堡捧起了冠军奖杯,他在世锦赛中折桂。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宾汉姆的世界排名曾名列第二位。很多人期待他能够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发起冲击,然而,宾汉姆在此后一直没能和冠军再次亲密接触,今年的欧洲大师赛,他距离冠军奖杯咫尺之遥,在决赛中负于特鲁姆普。

  对于自己在成为世界冠军后进入低谷,宾汉姆给出了解释,“在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后,我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之后的一个赛季,我在慢慢适应,我也保护自己在前10的位置。接下来,我会更努力地去打球。”

  于1976年出生的宾汉姆,其实和“75三杰”属于同时代的选手,但在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驰骋斯诺克赛场,将一个又一个冠军揽入怀中时,宾汉姆却只是默默无闻的选手。彼时的他,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前八的位置,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只有进入前八,才有机会冲击冠军。

  “我觉得以前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的技术和实力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现在我觉得前50名的选手赢一个冠军,一点都用不着惊讶,大家的实力都在这里,比如卢卡。我认为,前50位选手的实力都是很强的。”当时光匆匆走过20年,当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选手涌现在赛场后,宾汉姆也难免会拿现在的竞争格局与以前相比较。

奥沙利文捧杯
奥沙利文捧杯

  在看到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拿到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后,宾汉姆内心很是佩服,“以前,他们在没有那么多实力强的对手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很多比赛的冠军,所以他们有很好的纪录。现在,过了20年,他们还是能拿冠军,说明了现在并没有很多实力强的年轻选手涌现。我想说,他们现在还能拿冠军,这是非常让人钦佩的,他们是顶尖的选手。”

  在年轻选手中,他认为塞尔比与丁俊晖实力较强,他也说到了颜丙涛和周跃龙的名字,认为他们有潜力,“说到年轻选手,我认为除了塞尔比之外,我能看到的实力强的就只有几位中国选手了。除了丁俊晖,其他人还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我认为他们在未来一定能够有所表现的。不同的是,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学的更多的是技术、攻打方式,但没有学运动心理学。他们的成长可能是顺风顺水的,所以在比赛中他们可能会遇到挫折,但这需要过渡。”

  (董正翔 发自海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宾汉姆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颜丙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