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刘洋险胜波茨 冠军送给家人

2017年10月08日20:52 新浪体育
颁奖仪式

  10月8日,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圆满落幕。最终,天津球员刘洋13连胜傲视群雄,并在决赛中11:10战胜“大卫王”加雷斯·波茨,摘得本次公开赛桂冠,把20万冠军大奖收入囊中,这也是刘洋在中式八球国际赛事中第四次击败波茨。

  赛后,刘洋被众多球迷围起来请求合影留念。手捧冠军奖杯的刘洋显得格外激动,大师赛从来没有进过16强,却在本次公开赛一鸣惊人。“从预选赛到现在连赢13场,非常不容易,而且运气一直在我这边。最后一局,如果波茨打进了,即使没有办法清台也是点球。最后一局,球型很好,很容易清台,所以还是自己有些运气。”

  刘洋坦言,决赛两个人打得都不是很好。“我俩都太想赢了。我想拿冠军,他也更想赢我,如果他再输,在大赛中就输了我4场,都是在拼。我的压力太大了,全国的众多球迷都在观看这场比赛,而且开始几局我俩都各有两次开球失机。比分一直很胶着,但运气拯救了我,6:8落后的情况下,他开球没进,然后我接清,接着我又一杆炸清追平比分。这比赛太戏剧性了,太吓人了。”

  台球竞技虽然存在运气成分,但每个冠军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赛前,刘洋仔细分析了波茨的前几场比赛,做了充分应战准备。“我看了波茨的数据,13:6赢了李博,13:8赢了王云,13:7赢了吴浩,都是大比分赢的,而且对手得分没有超过10分的,波茨实力太强了,世界顶级的,我只能拼。还有,我已经赢他4次了,他肯定也紧张。”

  今晚的聚光灯和光环都属于刘洋一个人,但了解刘洋的人都知道,这两年他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15年,我一直跟着波茨打波茨挑战赛,那个时候我状态好。那年冬天我的杆坏了,我就一直低迷了两年,曾经都想放弃比赛了。”成功的道路是用坚持铺设的,命运永远垂青永不放弃的球员,刘洋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后,情绪激动的刘洋对一路陪伴他的人表达了感谢。“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媳妇儿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这么多年的辛酸和不容易只有自己知道,感谢他们一直陪伴我,这个冠军是属于他们的。”

标签: 刘洋波茨中式八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