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田鹏飞梅希文进正赛 张安达出局

2017年09月27日09:21 新浪体育
田鹏飞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开战,在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球员梅希文和田鹏飞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而张安达和陈子凡则在比赛中落败,无缘正赛。另外,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老绅士佩里等名将纷纷顺利闯关拿到了正赛资格。

  今年的国际锦标赛正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间在中国大庆举行,资格赛于本月26日至29日间在普雷斯顿工会大厦进行,作为每赛季最负盛誉的赛事之一,国锦赛总奖金70万英镑,冠军独享15万镑。2012年的首届国锦赛在成都举行,特鲁姆普夺得首届锦标,接下来丁俊晖在2013年折桂,沃顿紧随其后拿到2014年的冠军,2015年移师大庆后希金斯夺魁,而2016年塞尔比在决赛中10-1横扫丁俊晖成为新的冠军。

  资格赛采用11局6胜制,首日共有4位中国球员出战。张安达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0位的罗比-威廉姆斯,威廉姆斯69-30先下一城,张安达打出单杆107分扳回一城后威廉姆斯又在第三局的拉锯战中以90-25取胜,第四局张安达凭借一杆单杆62分再次将比分扳平。进入下半场张安达手感略逊,以72-26赢下第五局将比分反超成3-2后威廉姆斯连胜三局拿到赛点,其中有两局都是单杆60+制胜,张安达随后以86-5追回一局后又在第十局打出一个单杆7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两人各自上手但都未能实现超分,张安达在彩球阶段超分的蓝球选择翻袋进攻结果偏出留下隐患,威廉姆斯随后清台两人打成68-68,争黑决胜中张安达远台进攻顶袋不料黑球弹袋角后来到了另一侧的袋口,威廉姆斯艰难获胜,张安达惜败,遗憾出局。

  陈子凡遭遇手感火热的瑞恩-戴,瑞恩-戴单杆81分赢下首局,第二局陈子凡打出单杆57分后遭对手单杆55分以75-57逆转,第三局陈子凡得到49分后再次被对手凭借单杆73分逆转,瑞恩-戴就这样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陈子凡打出单杆55分以106-13追回一分但紧接着又陷入了被压制的局面,瑞恩-戴此后打出单杆82分和52分连胜两局拿到了赛点,第七局陈子凡拿到51分却也无力回天,瑞恩-戴64-51将比分定格在了6-1,陈子凡遭淘汰。

  梅希文对阵排名第61位的艾尔菲-伯顿,比赛开始后梅希文打出两杆60+制胜并连胜三局取得3-0梦幻开场,伯顿虽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17分但紧接着进入局间休息令其手感难以延续,第五局梅希文先后打出单杆54分和75分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梅希文又是一杆52分制胜,抢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拉锯战梅希文依旧掌握主动,拉锯战中梅希文57-28取胜从而以6-1的比分赢下整场比赛闯入正赛。

  田鹏飞与泰国老球王詹姆斯-瓦塔纳前两局田鹏飞先后打出单杆51分和55分但都被对手单局逆转,0-2落后的田鹏飞继续进攻的策略,在第三局打出单杆76分制胜后又在接下来的两局拉锯战中获胜将比分以3-2反超,逐渐拿回自信的田鹏飞接下来打出单杆55分和127分继续扩大比分到5-2,率先拿到赛点,瓦塔纳回敬了一杆134分挽救赛点但也于事无补,第九局田鹏飞以67-9锁定胜局,总比分6-3击败前亚洲一哥晋级正赛。

  其他场次的情况,乔-佩里对阵老将保罗-戴维森,双方各打出一杆50+和一杆70+,拉锯战中佩里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和更强的控制力占据上风,最终以6-3获得了比赛胜利。宾汉姆迎战九零后小将西恩-奥沙利文,宾汉姆在前半场取得3-1领先,两人各打出一杆60+,局间休息后宾汉姆渐入佳境,连续两杆60+制胜和一杆118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的以6-1赢下了比赛。苏格兰战术大师阿兰-麦克马努斯对阵同岁的罗德-劳拉,尽管劳拉打出三杆50+比对手多出一杆,但最终还是麦克马努斯以6-2获胜,顺利晋级正赛。(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安达梅希文田鹏飞威廉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