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 潘晓婷师妹到场助阵

2017年09月23日21:49 新浪体育
高梦指导选手

  为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扩大年轻台球运动群体、强化群众根基、提高赛事品质,中国台球协会以即将在海南省澄迈县举办的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为契机,联合赛事组委会共同开展“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活动的北京站率先在中国传媒大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由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北京利骏世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信国安(海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FURY威利、深圳市鼎一眼镜有限公司赞助。

  本次进校园活动是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创新式预热活动,9球世锦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9球赛事,每届赛事几乎囊括了世界排名前25名的选手。本届比赛中,包括陈思明、刘莎莎、韩雨、付小芳、潘晓婷、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贾斯明·欧斯纯、珍妮特·李、金佳映、周婕妤在内的众多名将将悉数登场。

  9月23日,北京站的活动率先在中国传媒大学打响,高校在读女性大学生均可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屹欣女士、北京国奥金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秘书长郭宁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并作为本次活动各环节评委。此站活动还邀请到现任中国女子台球国家队队员,16年世锦赛季军高梦,作为现场导师和评委出席。组委会通过个人介绍、台球知识、台球技能、个人才艺等环节,评选出一名北京站“世界9球·城市魅力女生”,这位幸运儿将与其他三位后续城市魅力女生一起,参加在海南举办的9球进校园总决赛,通过个人赛、配对赛、网络投票和个人才艺的评选,角逐第一届“世界9球·魅力女生”桂冠。更难能可贵的是,在2017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赛前一周,各站城市魅力女生将有机会参加国家队集训,接受国家队教练的专业指导,同世界顶尖女子9球选手一同切磋技艺。对于台球爱好者来说,接受殿堂级的培训可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各高校的20位女生齐聚一堂,分别进行了个人介绍、台球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固定球形等环节的考核。

  在台球知识问答环节,小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在台球知识方面的储备,多数选手正确的回答了组委会准备的各类问题。在才艺展示环节,年轻的高校女学生们竞相展示自己的才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林菲首先展示了自己的绘画水平,现场为帅气的裁判长创作一幅素描;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张梦璠用阿拉伯语演唱了经典曲目“红旗飘飘”;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李一鸣深情朗诵了舒婷的《致橡树》,引来评委和观众们的喝彩;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贺潇现场泼墨挥就“巾帼不让须眉”,完美阐释了本次赛事的主题精神。

  之后的固定球形挑战环节,各位高校女生轮番登场,挑战指定球形动作。其中的一些选手技艺高超,漂亮的完成了评委们指定的球形,获得台下阵阵喝彩。

  之后,主办方还在现场安排了国家队天后高梦同小球员们的表演赛。学生们也非常珍惜这次同职业球员同台竞技的宝贵机会,超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当代大学女生的风采。

  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林菲获得了本次北京站活动“校园9球明日之星”的冠军称号。张克长、崔屹欣、高梦、陈昊作为颁奖嘉宾为其颁发明日之星证书、威利球杆、太阳镜及赛事吉祥物布偶。中国传媒大学的乔心雨、华北电力大学的贺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杨晓雪、北京林业大学的张一鸣、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欣分别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各单项奖。本次活动还在赛后设置了中台协官方线上投票环节,最终票数最多的选手还可以获得“最佳媒体人气奖”的称号。

  北京站活动期间,2016年女子9球世锦赛季军、潘晓婷师妹高梦将来到现场助阵。2015年世锦赛,高梦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金佳映。去年,她以大比分击败师姐潘晓婷晋级16强而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在北京站现场,参赛的姑娘们还与这位世界级的高手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和比拼。

  高梦在活动期间接受采访也表示:“本次“9球进校园”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对于台球和9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现场的一些女生不仅球技出色,才艺也很突出。期待未来在海南的集训,可以帮助各分站冠军进一步提升球技,展现年轻人的风采。”

  作为群众基础最强大的体育项目之一,在中国已有近7000万人参与台球运动,每年参与人数的增长率将近约40%,受众人群超过1亿。中国台球俱乐部数量逾10万家,球台桌数量150万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王延梅认为,台球运动必将在2025年成为我国5万亿总产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相比于其他的体育运动,台球更加需要冷静、克制和思考能力,女子9球更是很好地融合了这些特质和女性独有的魅力,赋予一种温柔潇洒、饱含智慧的气质。此次校园行活动,就是为这些热爱台球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平台,在这里参赛选手将享受到更好的环境、更专业的裁判、更强大的对手。

  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屹欣女士表示:“国奥集团多年以来作为女子9球世锦赛的承办方,非常乐于配合中台协和地方台协一同办好9球进校园这项活动。这次活动既是今年正赛在全国范围内的一次预热,也是让更多年轻时尚的学生群体参与9球、爱上9球,加入到9球运动中来的好机会。

  除北京站之外,成都、上海、海口站活动将分别于9月29日、10月14日、10月16-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此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一大亮点和创新。女子9球世锦赛自2009年首次引入中国内地,9年以来,不仅注重体育的专业竞技性,更是致力于项目的推广和长远发展。希望这次进校园活动能够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潘晓婷台球校园锦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