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横扫晋级 将与李行争夺4强席位

2017年09月21日21:45 新浪体育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龙丁俊晖在1/8决赛中发挥稳定,凭借三杆60+的表现以5-1轻取老将乔-佩里,轻松晋级下一轮,将与另一位中国球员李行争夺四强席位,后者5-3淘汰了磨王彼得-艾伯顿得以晋级到1/4决赛。

  晚间时段赛场聚焦在丁俊晖与老将乔-佩里的比赛上,此前两人交手19次,丁俊晖13胜6负优势明显,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的伦敦大师赛上,当时佩里6-1大比分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今年的第二次对决。

  比赛在七点半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佩里回防不慎母球摔袋,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但紧接着打丢中袋蓝球,好在没有留下机会,佩里蹭红球薄边将母球打向顶库不料母球再次摔袋,丁俊晖又一次长台打进红球,取得22-0领先时进攻高难度中袋红球失误交出球权,佩里此后抓住对手进攻失误的机会上手得到32分转入防守,陷入拉锯战后两人各有一次上手,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打成33-52,佩里做出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解球失误送上4分,第二次解球丁俊晖改变策略完美的解到红球反做了对手一杆斯诺克,佩里解球失误漏机会,丁俊晖随后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丁俊晖拿到18分但没能打开局面只好继续防守,僵持多个回合后红球散落在了球台各处,纠缠中丁俊晖出现致命失误将大好局面交到对手手上,佩里单杆60分剩下两颗红球时转入防守,丁俊晖远台进攻偏出留机会,佩里再次上手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丁俊晖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拿下47分后转入防守,继续缠斗中丁俊晖多次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并拿到机会超分将比分改写成了2-1。第四局丁俊晖又是通过一杆远台的进攻上手,直接单杆75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了3-1。

  局间休息后进入到第五局,开局阶段双方各自打进一颗组合球但都没有彩球连接,丁俊晖之后的一杆远台进攻失误留下了机会,佩里打进红球却紧接着打丢难度不大的粉球,丁俊晖随后上手也仅得9分就中断送机会,佩里接手还是没能把握住,拿到14分后出现进攻失误,丁俊晖上手单杆60分继续扩大比分到4-1,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丁俊晖一杆远台进攻偏出后佩里上手取得了31-4领先,此后佩里防守失误送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63分完成超分,佩里尝试做斯诺克挽回败局,纠缠中丁俊晖打进三颗彩球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5-1,轻松闯入了八强。

  另外两位中国球员也在同一时段出战。曹宇鹏的对手是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第一局布雷切尔打出单杆58分先下一城,曹宇鹏此后连胜三局并打出两杆70+将比分反超,经过局间休息的短暂调整后布雷切尔接连打出单杆69分和59分将比分扳成3-3平,关键的第七局曹宇鹏以68-17艰难取胜抢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布雷切尔87-21又一次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曹宇鹏遭对手单杆82分零封,遗憾的止步于第三轮。

  李行与老磨王彼得-艾伯顿的比赛最晚结束,上半场双方战成3-1,李行89-37赢下首局后又在第二局和第四局打出单杆118分和87分,进入下半场后李行再接再厉以71-35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艾伯顿在压力之下打出单杆129分,紧接着又以65-24赢下第七局,连救两个赛点后艾伯顿在第八局出现失误,李行随后上手打出单杆81分锁定了比赛胜利,总分5-3晋级1/4决赛,将与丁俊晖上演中国德比战。

  晚上唯一一场没有中国球员出战的比赛由黑马李-沃克对阵安东尼-麦吉尔,麦吉尔直落五局取得了比赛胜利,第三局和第四局中麦吉尔接连打出单杆55分和137分,终结了沃克的黑马之旅。

  (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李行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