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赛徐思超级发挥获世台联关注:他展示了潜力

2017年09月17日08:20 新浪综合
徐思获得台联认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斯诺克印度公开赛,当各大热门纷纷落马之际,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陌生球员突然出现在舞台中央,给本届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他就是来自中国的职业新星徐思。

  今年19岁的徐思于本赛季正式转入职业,从新赛季揭幕战里加大师赛资格赛算起,实际上他开启职业的时间还不满四个月。前三站排名赛,和绝大多数职业新手一样,徐思显得默默无闻,毫无出彩之处。

  本周在印度东海岸中部海港城市维沙卡帕特南举行的印度公开赛,徐思以一匹超级黑马之势脱颖而出。首轮4-0横扫芬兰老将赫尔,次轮4-3淘汰希恩-奥沙利文。

  第四比赛日一日双赛,徐思4-3绝杀世界排名第24位、名下已有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沃顿后,再以4-0横扫排第21位、曾获得2015年国锦赛亚军的吉尔伯特,一跃成为本届印度公开赛的一匹超级黑马。

  纵观台坛,转入职业短短几个月内闯入排名赛4强的例子并不多见,徐思的表现引起了世台联官网的注意。官网以“徐上演处子半决赛”为题,对他作了人物专题报道。

  “这是19岁的徐的首个职业赛季,直到这周以前,他还没有赢过一场。”在官网看来,印度公开赛上,徐思成功将自己潜在的天分充分展现了出来。

  “经验更少的徐抓住了绝大多数机会,压制住了前国锦赛亚军吉尔伯特。获胜的过程中,徐打出单杆72分、52分和60分。”回顾1/4决赛时,官网评论道。

  半决赛对手来者不善,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名下已有多达四个世界冠军头衔。最近几年,苏格兰巫师依然是各大赛事决赛的常客,状态之好可见一斑。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徐思没有露怯,稳扎稳打拿下首局。希金斯连胜两局反超之后,徐思凭借一杆91分,前四局与希金斯握手言和。

  无奈双方综合实力确实有不小差距。随着比赛深入进行,大赛经验极为丰富的希金斯的手感越来越佳,反观徐思,多次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希金斯单杆102分领到赛点后再下一城,这样徐思以2-4结束了本届印度公开赛的黑马之旅。尽管如此,徐思以自己沉稳的表现给世界第3制造了不少难题,虽然最终输了,但输得并不难看,甚至可以说是虽败犹荣。(CBSA 罗立平)

标签: 印度希金斯徐思台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