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PK台球皇帝! 快局表演赛奥沙利文3-1获胜

2017年09月13日11:46 新浪体育
火箭PK皇帝

  9月5-8日,在保加利亚的四座城市里,奥沙利文和亨德利进行了四场快局表演赛。外媒theoldgreenbaize网站关注了本次赛事,并称这是“时光倒流”的比赛。

  要说起“火箭”和“皇帝”的对决,人们能用的形容词或许是“怀念”——毕竟苏格兰人已退役五年了。不过,就在上周,保加利亚的球迷有福了:这两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再次聚首,在球台上一较高下。

  这是一项名为“Eleven 30”的系列表演赛,由新近促成“世界元老巡回赛(World Seniors Tour)”的杰森-弗朗西斯组织。顾名思义,Eleven就是11局,而30是每次出杆限时30秒。四天的比赛分别在普罗夫迪夫、索菲亚、瓦尔纳和布尔加斯进行。

  赛前,奥沙利文就在他的脸书上写道:“期待在保加利亚和七次世锦赛冠军的四天较量。希望能看到你们中的一些人。”

  据斯诺克数据网站Cuetracker显示,此前他们俩之间共有56次交手纪录,其中奥沙利文赢了30次。而这次表演赛同样延续了这样一个胜率,四场比赛,“火箭”赢了三场,而“皇帝”只赢了一场。比分分别是6-1、5-6、6-4、6-4。

  theoldgreenbaize网站评价道:“整个20世纪90年代和新千年的前十年里,这两位球员都在赢得一个接一个的排名赛中,占据着世界排名的重要位置。他们总共赢得了12次世锦赛冠军,而且这本来非常有可能会有更多。”

  对于这再度重燃的激烈对抗,球迷热情也想当高涨,现场大概去了有上千观众。首场比赛,奥沙利文表现神勇,6-1碾压式获胜。不过,在首都的第二场比赛,却让人们看得非常过瘾。

  比赛中,亨德利打出退役后的首次单杆破百,并以5-2领先拿到三个赛点。就在人们认为他胜利已唾手可得时,奥沙利文却突然发威,卷土重来,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关键的第11局,“火箭”尝试打出147,结果在打出60+后失误,这给了“皇帝”反击的机会。最终,亨德利清空台面,以单杆75分逆转取胜此局,并以6-5的总比分取得第二场表演赛的胜利。

  对此,theoldgreenbaize网站用了“时光倒流(rolls back the years)”来形容比赛的精彩程度。

  而赛后,“皇帝”也开心地表示:“感谢你们,你们的热情让我受宠若惊,普罗夫迪夫的首场比赛之后我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水平是有多烂,但显然那不是我真正的实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诺克台球亨得利奥沙利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