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红球世锦赛丁俊晖5-3吕昊天夺首胜 梁文博5-1

2017年09月05日16:20 新浪体育
丁俊晖(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5日,2017斯诺克六红球世界锦标赛在曼谷会议中心激战正酣,中午进行的小组赛丁俊晖5-3战胜小将吕昊天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同时梁文博也在小组赛中5-1轻松战胜了对手。

  六红球世锦赛从2012年开始出现在了每个赛季的赛程表中,马克-戴维斯蝉联了头两届比赛冠军,随后的两届锦标被史蒂芬-马奎尔和泰国球员塔猜亚夺得,去年决赛中丁俊晖8-7决胜局险胜斯图尔特-宾汉姆夺魁,为亚洲球员在本项赛事再添一冠。

  卫冕冠军丁俊晖的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同胞小将吕昊天,由于首战负于泰国本土球员桑坎姆,此役生死攸关。丁俊晖赢下首局后在第二局通过斯诺克取得主动后得到50分超分较多,吕昊天直接放弃,比分扩大到2-0,第三局吕昊天率先上手收掉五颗红球完成超分,丁俊晖尝试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但没能如愿,吕昊天远台进攻得手将比分扳成了1-2。第四局吕昊天在开局阶段先后两次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丁俊晖多次解球失误送出19分,但最终还是成功化解了险情,吕昊天一杆中袋的进攻失误送出机会,丁俊晖上手将比分改写成了3-1。第五局丁俊晖先得13分后中断,吕昊天收掉剩余的三颗红球并清彩至粉球继续紧咬比分,2-3落后一局。

  第六局丁俊晖通过斯诺克迫使对手犯规得到了4分,吕昊天随后打进一颗红球上手仅得4分也没能延续,之后丁俊晖的一杆远台薄球偏出送上机会,吕昊天此后两次上手得到51分胜出,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两次解球失误送出8分,吕昊天在目标球距离母球很近的情况下进攻出现连击犯规,丁俊晖一杆防守过渡后获机会上手清光红球拿下31分,吕昊天稍作纠缠后被超分认输,丁俊晖4-3拿到了赛点。第八局吕昊天防守出现漏洞,丁俊晖架杆打进红球没有彩球连接转入防守,吕昊天又一次防守失误送大礼,丁俊晖上手收光红球并清彩至粉球单杆制胜,5-3赢下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梁文博稍后出场迎战马希提,第一局马希提开球质量较高,梁文博选择一库解红球不慎力量过小没有碰到球并送机会,马希提收掉三颗红球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梁文博在此后的拉锯战中两次抓住机会上手并完成清台以38-26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各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延续得分,马希提此时一杆进攻失误送上机会,梁文博上手收光红球清彩至粉球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梁文博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先得24分后转入防守,纠缠中马希提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寻得机会两次上手完成单局逆转将比分追成1-2。第四局梁文博上手直接单杆清台制胜,比分扩大到3-1。

  第五局梁文博大角度薄球进攻偏出留下袋口红球,马希提打进红球却打丢了黑球,梁文博接手后得到8分中断送机会,马希提很快也出错,梁文博在拉锯战中再胜一局拿到了赛点。第六局梁文博一鼓作气赢下整场比赛,比分定格在了5-1。(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梁文博吕昊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