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赛事从北打到南 中国姑娘8年7冠书台坛神话

2017年08月25日11:46 新浪综合
中国三位金花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于8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当天,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以及三位世界冠军欢聚一堂,共同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最美丽之战”揭开神秘的面纱。

  女子9球世锦赛是世界上女子9球领域级别最高的赛事,参赛者均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最优秀的美女运动员。她们不仅球技超群,颜值也都非常出众,因此该赛事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赛事”。

  女子9球世锦赛于2009年落户中国,从此,年轻的中国姑娘们开启了独步天下的时代。至去年已举办的八届当中,中国多达10人次闯入决赛,其中七届冠军奖杯留在了国内,也就是说只有一次与冠军无缘。中国女将们在家门口打得风生水起,迎来了神话般的“中国时代”。

  这期间,年仅24岁的刘莎莎已揽得三冠,距离史上最多的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仅差一步。韩雨在去年第二次登顶,付小芳和毕竹青分获了另外两座奖杯。

  和其他赛事不同的是,女子9球世锦赛没有固定设在一个城市,而是在全国“巡回”举办。所到之处,均掀起了持久的9球热。2009年至2013年,沈阳连续5年担当起承办重任。之后两届,比赛移师“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去年则在以秀丽闻名世界的峨眉进行。由此看来,“美丽赛事”总是与“美丽之城”特别有缘。

  今年,女子9球世锦赛将开启新的征程。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2017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在素有“长寿之乡”的海南澄迈上演。

  从东北的沈阳,到桂林,到西南旅游重镇峨眉,再到最南端的海南,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以华丽的舞姿,在中国版图上画了一个大大的“9”字。

  据悉,今年比赛定于11月5日至12日举行,届时,潘晓婷、刘莎莎、韩雨和陈思明等9球天后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展开巅峰对决。年轻的中国姑娘们能否再次将最高荣誉留在国内,值得期待!(CBSA 罗立平)

标签: 9球刘莎莎陈思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