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第二次进八强更从容 刷新高?不会去想

2017年08月19日19:49 新浪体育
周跃龙

  北京时间8月19日,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第三轮比赛中,周跃龙延续不俗表现,以5比2战胜古尔德,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排名赛八强。赛后,周跃龙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坦言这一次再进八强心情淡然了很多,“我觉得更从容、淡然了,当时第一次进八强,比较兴奋,实现了小的进步。”

  本场比赛,周跃龙掌握了主动权,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以3比1领先。此后又以4比2拿到赛点。在第七局中,古尔德在周跃龙已经超分的情况下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来扭转局面,但周跃龙用自己的稳健化解了对手制造的难题。不过在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周跃龙的神情却没有很多记者想像得那么激动,“今天这个比赛总体来说打得比较纠结,虽然比分是5比2,但还是感觉打起来挺纠结的,双方都各有失误。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觉得自己不会打得特别好,打到后面越来越有压力,总之赢了就好。”

  下一场比赛,周跃龙将对阵墨菲,后者今天状态神勇,以5比0横扫马奎尔。谈及这位明日的对手,周跃龙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只关注自己的节奏,“去年英锦赛,我输给他了,还是一样,对任何对手,我会全力以赴,打自己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若是能战胜墨菲,周跃龙将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他将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四强。但现在,周跃龙显然不想去考虑得那么多,“我不会去考虑下一场比赛我如果赢能就能刷新职业新高,这不在我的考虑范畴内,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想太多的话,包袱会特别大,打比赛会放不开。”

  年轻的周跃龙,悄然间成长迅速,在打职业赛的第四个赛季,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31位,是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第二次晋级排名赛八强,他的心情已不像第一次时那么激动兴奋,“我觉得更从容、淡然了,当时第一次进八强,比较兴奋,实现了小的进步。如果这次进了四强,我也不会感到特别兴奋和紧张,会适度。”他的话显露了成熟。

  那么,周跃龙是如何看待多位种子选手纷纷落败的局面的呢?他在思忖顷刻后,认真地分析了原因:“可能和广州天气潮湿有关系,让大家的实力差距没有那么大,排名低的选手赢排名高的选手也不会很意外了。”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跃龙斯诺克中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