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颜丙涛会成最优秀之一 英国年轻选手在哪?

2017年08月19日17:26 新浪体育
墨菲(资料图)

  就在墨菲比赛前,一位记者在统计后向其他记者说道:“你们知道吗?前10号种子只剩墨菲一个人了。”不用感到意外,事实正是如此,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了冷门频发的赛事。不过9号种子选手墨菲却拒绝了冷门在自己身上发生。在第三轮比赛中,他以5比0横扫马奎尔,晋级八强。

  墨菲是一位健谈的选手。来到新闻发布厅,他在坐在座位上后倾斜了一下身子,半对着记者们,半对着翻译。谈及本场比赛,他说道:“我和马奎尔打过很多次比赛。这场比赛第一、二局很重要,我把握住了机会,但同时有运气的成分。很开心我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很多人看来,墨菲今天状态几乎完美,但在他自己看来却并非如此,“这周我发挥了大概50%的实力,今天我发挥了75%、80%的实力,但这没事,只要赢就可以了。明天只有8位选手参赛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现在留在比赛中的选手,除了墨菲,最有名气的应该是奥沙利文。他将在今晚对阵多特。在被问到是否期待在决赛中对阵火箭,又觉得自己是否能够战胜他时,墨菲先大吐一口气,他的嘴唇随之发出了抖动,样子很是可爱,“我希望是自己,但我不知道,你们知道奥沙利文是最好的选手,他的天赋太出众了。”

  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等名将的落败,是否意味着其他选手有更大的机会夺冠了?对此,墨菲表示赞同,“对其他选手而言是一个好的机会。塞尔比、罗伯逊他们都回家了,当然是给其他选手争夺冠军的好机会了。”

  一位记者问墨菲,怎样看待周跃龙和李行还留在本次比赛中。对此,墨菲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周跃龙和李行,他们和丁俊晖一样优秀,他们都是一样的。我们是选手,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他们都是一样的。但媒体不太理解,你们将丁俊晖视为‘王者’,周跃龙、李行、梁文博、傅家俊,他们都是一样的。所以他们年轻选手能有好的表现,我们并不会感到意外。”他主动说到了另一位年轻选手的名字,“我可以告诉你们,颜丙涛未来几年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墨菲接着说道:“这对中国斯诺克而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希望英国斯诺克也能这样,但英国年轻选手在哪?他们在哪?在这里吗?”说完,他做出俯身到桌底下寻找的样子,引得在场记者发出一片笑声。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墨菲斯诺克丁俊晖周跃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