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首日中国风强劲 罗伯逊宾汉姆皆被挑落

2017年08月17日20:38 新浪综合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开杆第一天就劲刮“中国风”,昨天两名中国选手上演“逆袭”、“爆冷”好戏,90后选手李行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年仅17岁的颜丙涛则逆转挑落去年的亚军、世界排名第九的宾汉姆。

  与很多中国斯诺克球员一样,李行也是从广东走出去的选手,12岁跟随父亲来到广州,其后在深圳训练了7年球,这次在广州比赛,热情的观众令他感受到主场的优势。昨天面对世界一流高手罗伯逊,对手上来连夺两局,李行很快连下四局还以颜色,其后双方争斗至决胜局,李行以57分赢下该局,以5比4的大比分惊险晋级。

  “前两年也跟他(罗伯逊)打过两回,都输了,他在我心中是非常厉害的运动员,非常稳定、扎实,出杆什么的都非常好,战胜他非常困难。”李行赛后透露自己获胜的秘诀就是不想结果,只想打好每一个球。“不过真正到了4比2领先的时候,心理还是会出现一点小问题,想赢怕输。”

  颜丙涛昨天也上演类似的剧情,面对英格兰名将宾汉姆,他先失两局,其后连扳三局,最终以5比3赢得比赛。“我们俩之前打过很多次,感觉他这次对我有针对性的策略,所以开局一直被压制。”颜丙涛赛后回忆道。其实这次正赛前,宾汉姆曾打过三轮资格赛,对手都是中国选手,颜丙涛赛前也和这些选手交流过,得到的反馈是宾汉姆其实发挥并不稳定,但世界冠军的底蕴在,“我赛前就觉得这是一场输赢难料的比赛,按照我对他的了解,如果我发挥好的话,他就会受到影响。后来追到2比2平后,我心理顺了,他的发挥反而就不太好了。”颜丙涛笑着说。

  其实,战胜宾汉姆,对于颜丙涛来说并非太大的冷门,今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他就曾以4比1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还被奥沙利文盛赞为将成长为下一个像亨德利那样的“台球皇帝”。此前颜丙涛也曾战胜过另一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