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达赫迪:以为"永远失去"的状态被我找回来了

2017年06月30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达赫迪将和奥布莱恩一起参加世界杯

  在上周末结束的里加大师赛上,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打进了半决赛。在接受官网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已把那种原以为“永远失去了”的状态找了回来。

  上赛季末,排名跌至第73名的达赫迪险些失去了打巡回赛的资格,本赛季他仅仅是受邀参赛选手。不过,由于规则的改变,他可以和其他排名TOP64的选手一样自如地参加巡回赛了。

  下周,他将代表爱尔兰队参加在无锡举办的斯诺克世界杯,而世界斯诺克官网也在此时对他进行了专访。

  在被问及对世界杯有多少期待时,达赫迪说:“说实话,我本不认为我会参加世界杯,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惊喜。我喜欢和弗加尔-奥布莱恩组队。他是个好小伙子,是我的练习搭档。我们总是会开怀大笑,而且打双打也会很有趣。我想我们有机会打得很好,我们之间拥有真正的友情,而且为国而战总是有些特别。话虽如此,但不管你和你的搭档有多亲密,在团体比赛中仍有额外的压力。你总是想确保不让他们失望。这是我一直都喜欢的经历。你和你的搭档分享整个比赛。”

  “上次,2015世界杯,发生了一些对我们不太有利的事。我们的球杆和行李没有送达,所以我希望这次在我们周围的遭遇能更好一些!(当时)我们之间只共享着一根从伊朗队选手那里借来的球杆。我们在双打中一直在交换使用它。这次我们会提早几天出发,所以现在这不应该会成为问题了!”

  在被问及如何评价自己在里加的表现时,达赫迪表示:“那是个巨大的欣慰。我已经很久没处在那种状态里了,我真的很喜欢那样。我喜欢挑战,打出一些我以前常打出的那些旧东西。我原以为那种状态永远失去了,所以很高兴能把它找回来。这就像他们过去常常制作的配乐回忆蒙太奇。最后,我很失望,因为我想进入决赛。半决赛对阵斯蒂芬-马奎尔,在4-3领先和4-4时我都有好几个机会会赢。我不得不说,最终我完全被掏空了。要是能再次打进决赛该有多好啊!但我必须抱持积极的态度,看到我已经让自己有了获胜机会的事实。”

  至于为接下来的比赛要做些什么,达赫迪认为是训练。“当我丢掉巡回赛资格时,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多训练,因为我之前做的不够。我会在夏天付出努力。而首当其冲的迹象是这正在起到作用。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不会得意忘形。但这就像婴儿学步,我已经在面前长长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我真的没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我只是真的下决心要好好表现一下自己。我已经在技术上做出了一些小的改变,我会设法在比赛中努力做到尽可能的好。当初放弃巡回赛,这是我自己的错。现在我会争取尽量利用好这个机会。”

  谈到在邀请资格结束后的赛季目标,达赫迪说:“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得到了一根救命稻草。然而,我不想消磨了这两年。我不只要参加这项运动,还要更加努力地去做,如果没什么事发生,那我就可以优雅地退役。我的目的就是要证明我配得上得到的这个受邀参赛资格。你永远不能确知未来,但我很可能会说这是我的绝唱,所以我想把我所有的东西都在未来这两年中展现出来。”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台球斯诺克达赫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