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9球赛柯秉逸13-8杨清顺 世界第一男子组称王

2017年06月26日16:14 新浪综合
柯秉逸(左)夺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宝山杯2017CBSA彭州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会内赛在彭州体育中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率先进行的男子组决赛,双料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柯秉逸全面占优,总比分13-8战胜杨清顺,夺得冠军,收获10万元冠军奖。

  昨天一日三赛,最后一个时段,随着吴珈庆和党金虎两位国手出局,中国台北包揽了男子组4强。

  今天上午的半决赛,柯秉逸11-9战胜张玉龙,杨清顺则11-7淘汰柯秉中,这样男子决赛在世界第一柯秉逸和现排名第30的杨清顺之间上演。备受期待的柯氏兄弟决赛内战没能上演。

  男子决赛抢13局,比赛伊始杨清顺率先出手,但接下来两次不必要的失误令其优势渐失。前五局战罢杨清顺反以2-3落后。

  暂停之后比赛继续,柯秉逸渐入佳境很快将优势扩大到6-3。第10局,杨清顺开球犯规,柯秉逸架杆翻底,结果进攻3号球母球摔袋。杨清顺把握住机会将场上比分追为4-6。

  柯秉逸在第11局上演炸清,比分7-4。第12局,杨清顺开球运气不佳的同时,防守也不如意,柯秉逸顺势将优势扩大到8-4。

  比赛继续朝着有利于柯秉逸的方向倾斜。“台球王子”炸清拿下第13局,利用杨清顺的失误收掉第14局,比分来到10-4,已领先对手六局。

  之后杨清顺终于回过神来,利用柯秉逸的失误拿下第15局,回敬一杆炸清收掉第16局,比分追为6-10。六局落差重新回到四局范围内。

  柯秉逸小遇波折后在第17局收掉自己的开球局。第18局,柯秉逸跳球时,母球弹出球台,杨清顺清光台面,7-11。

  接下来柯秉逸拿下第19局,12-7率先获得赛点。

  第20局,求胜心切的柯秉逸翻袋进攻1号球失准,杨清顺不失时机挽回一个赛点。

  第21局,柯秉逸开球四球入袋,结局瞬间明朗。世界第一没有浪费大好局面,总比分13-8获胜,夺得彭州国际赛男子组冠军。

  2015年,当时年仅26岁的柯秉逸连夺10球和9球世锦赛冠军,成为世界花式撞球台坛为数不多的双料世界冠军之一,并由此坐上世界第一宝座。本周,他在高手林立的彭州国际赛封王,职业生涯再添浓重一笔。(CBSA 罗立平)

标签: 9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