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首日付小芳引爆逆转潮 傅俭波柯秉中玩心跳

2017年06月23日08:49 新浪综合
付小芳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宝山杯2017CBSA彭州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会内赛首日,付小芳连挽四赛点7-6绝杀高梦,引爆当天的逆转狂潮。世界排名第10的柯秉中连胜六局,与两届双打世界冠军傅俭波一起,也都玩了一把心跳。

  会内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双败淘汰赛。相比单淘,由于该阶段可以有一次失利的机会,因而使得比赛更加跌宕起伏。首轮赛程仅进行到一半,场上便不断传出惊天逆转的劲爆消息。

  昨晚抽签结束后,付小芳曾对自己所在小组的形势表示乐观。然而首轮对手高梦很快将她从梦中拍醒。双方的比赛于当天中午12点上演。高梦面对眼前这位2010年世锦赛冠军,明显做足了功课,拿下首局后将第二局也收入囊中。第三局和第四局依然属于高梦,转眼间呼声更高的付小芳已0-4落后。

  眼见情势越来越不妙,付小芳打起精神拿下第五局,避免了分差的进一步扩大。但高梦随即以5-1继续领先其四局。刚刚升级当母亲的付小芳继续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利用高梦的一次失误收掉第七局,清台拿下第八局,比分缩小为3-5,仅两局之差。

  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高梦稳住阵脚,攻下第九局,以6-3手握大把赛点。只需再赢一局,她就将在彭州迎来漂亮的开门红。

  然而这一局迟迟未能得手,身为前世界冠军的付小芳以不可思议的节奏力挽狂澜,一步一步将高梦逼至墙角。最终付小芳完成追赶、打平、逆转这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连挽四个赛点后以7-4完成大逆转,避免了冷门发生在自己身上。

  逆转大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仅仅半个小时之后,前国手傅俭波也玩了一把心跳。与中国台北选手罗立文的争夺中他开场连丢三局。之后他努力追赶,一度以7-6反超。罗立文重新发力8-7率先获得赛点,关键时刻傅俭波还是有点手软,最终跌进败部。

  中国台北选手柯秉中在前半段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战至第九局,他3-6落后王笠三局。之后,现世界排名第10的柯秉中如用换了一个人,引发了连胜六局的高潮,9-6将王笠送入败部。

  此外,中国台北选手徐睿安没能保住5-1的领先优势,8-9惨遭中国选手曾昭东逆转,接下来他将在败部迎来生死战。(CBSA 罗立平)

标签: 付小芳高梦傅俭波九球曾昭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